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青岛3-0江苏挺进决赛 杜婧缺席恐影响战绩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05日20:43

  连续两次3比0将老牌强队江苏队斩落马下,顺利挺进决赛,青岛啤酒队在羽超赛场上的表现令人振奋,联赛折桂已经成为岛城球迷共同的期待。今天晚上,青岛队将迈出第一步,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赛季第一“黑马”湖南队。

  缺憾

  杜婧因伤缺席

  连续两个主场干净利落地击败强大的江苏队,在先失一轮的情况下逆转淘汰对手,也让青岛队的将士们对最后的决赛充满了期待。决赛中,青岛队将迎战“湘军”湖南队。常规赛期间,青岛队曾在主场4比1大胜对手,但在客场却是2比3失利。昨天下午,青岛队一行从岛城启程飞赴长沙,傅海峰、马晋、沈烨、汪鑫、周文龙等一干大将全都现身,却独独不见杜婧的身影。青岛队教练介绍,因为伤病的原因,杜婧已经返回国家队,不会出战首轮决赛。

  杜婧和马晋搭档的女双在羽超赛场上一向所向披靡,此番杜婧休战,对于青岛队来说可谓一大损失。虽然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小将骆羽昨晚已经从北京直飞武汉,代替杜婧与马晋在女双一场中联袂出战,但毕竟实力稍弱。而湖南队的头号女双组合田卿/夏欢也绝非等闲之辈,去年的全运会就有不俗表现。

  对手

  堪称最大黑马

  湖南堪称羽超本赛季的最大 “黑马”,此前常规赛中排名第五的他们表现不愠不火,但是到了季后赛却是大放异彩。在抢号赛中战胜浙江,挤进四强。半决赛中,主场失利的情况下在客场取得两连胜,淘汰八一,状态之好令人吃惊。

  单项比较,湖南队其实不落下风。男单方面,拥有鲍春来的他们占据绝对优势,但之前的PK赛鲍春来并未出场,今晚的比赛他很可能继续缺席,这对青岛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能掉以轻心的是,湖南另一位单打小将张圣近来状态神勇,周文龙难言必胜。女单方面,汪鑫无论是面对湖南的石晓倩还是陈晓佳,均有较大的取胜把握。

  其他单项,杜婧的缺阵让青岛队的女双实力有所减损。傅海峰和沈烨这对男双战绩颇佳,但是湖南队也有郑波/柴彪这样的实力组合。混双一场,马晋/沈烨实力不俗,湖南的郑波/田卿同样有抢眼表现。

  比赛

  两个主场关键

  羽超联赛决赛的赛制同之前的半决赛相同,都是要分别在对阵两队的主场各赛一轮,如果打成平手,再在常规赛排名靠前队伍的主场进行PK赛。根据规则,因为青岛队在常规赛中的排名高于湖南队,所以会先打客场后打主场,也就说如果打满三场,青岛将会有两次主场作战的机会。

  此前与江苏的半决赛,青岛队正是靠着在最后两个主场的漂亮表现,才在首轮失利的情况下逆转淘汰对手,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也成为教练和队员在赛后一再提及的制胜因素。在决赛中,两个主场无疑会再次成为青岛队的优势所在,而为了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青岛啤酒俱乐部也邀请岛城球迷们在本周日下午到国信体育馆为球队加油助威,共同见证辉煌时刻。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