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李亚军:男子飞碟多向不落后 我们能打国际水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5日23:47

  华奥星空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慕尼黑射击世锦赛上,老将李亚军发挥出色、摘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一席宝贵的通行证,实现了个人和中国该项目历史性突破。“虽然落后了这么多年,此役证明我们通过努力可以战胜别人,打出国际水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男子飞碟多向射击队主教练张冰因激动语气略微有些发颤。

  男子飞碟多向是中国传统弱势项目,以往国际大赛多半以重在参与为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是凭借东道主身份,用步手枪富裕的门票与他国兑换才得以满额出征。

  本届世锦赛同时也是首站伦敦奥运选拔,男子飞碟多向前五名可获得参赛资格。最终老将李亚军一鸣惊人,资格赛打出122中、以第三名身份昂首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以140中的总成绩获得第五名,为中国代表队收获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首次在世锦赛上获得奥运资格。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还获得了该项目团体第二名,创历史最佳。

  “我们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男子飞碟多向不再是落后项目,我们有能力战胜别人,打出国际水平。”张冰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席话掷地有声。他曾参加过1988年、1992年和1996年三届奥运会,并在96年亚特兰大一举斩获男子飞碟多向第五和男子飞碟双多向铜牌。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张冰被聘为国家男子飞碟多向射击队主教练,将自己成功的大赛经验传授给了队员们,将中国男子飞碟多向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峰。“我希望今后的比赛我们能保持一个相对的稳定,一步步来……我们是一支充满希望的团队。”他最后说。(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