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离京:祝兄弟们取得佳绩 广州亚运会争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8:54

  本报记者 冯笑

  参加完昨晚的首映式活动,朱芳雨就将离开北京回到东莞。告别国家队总有着不舍,当然这对朱芳雨来说也许只是暂时性的。

  “教练组的安排是先让我自己恢复训练,等世锦赛结束后,我会被重新召回国家队集训,最终能否留队参加亚运会,还要看我那时的恢复情况,届时教练组会对我的身体情况进行测评。”采访中,朱芳雨对于缺席世锦赛感到无奈,但是很显然他也为自己确立了新目标——广州亚运会,“如果现在勉强跟着国家队大运动量训练,会加重我的伤病,出于保护我的目的,也为了能完成在亚运会的夺冠目标,最终还是决定让我暂时不要勉强去打世锦赛。”

  选择亚运会,而放弃世锦赛,朱芳雨的这一决定是和篮协、国家队一同讨论之后才作出的。但是离队的消息一经传出,关于这位资深国手与主教练将帅不和的传闻便甚嚣尘上。有消息称,国家队从柳州返回北京后,邓华德与朱芳雨曾有过一次交谈,但最终变成了“言语交锋”;甚至还有球队内部人士爆料朱芳雨的爸爸曾在柳州与邓华德有过会面,为了儿子能够继续留在国家队……

  事实上,早在宣布离队当天,朱芳雨便已经在采访中详细解释过个中原因,并且也否定了“被离队”的说法,“其实并不存在被放弃或者这方面的决定。回到北京这一个多星期,根据我的伤病情况和球队的训练情况,国家队、篮协还有我自己一起进行了讨论,大家沟通之后才有了现在的决定。”因此如今面对种种传闻,朱芳雨选择了不再回应,“我想清者自清吧,我认为没必要去解释什么,别人说什么我无法左右,但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人要活在现实里,要学会接受现实,这些年国家队我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比赛,希望兄弟们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将迎来出征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届时,有关朱芳雨离队的话题自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而主帅邓华德也将首次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应。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