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离开男篮有三大损失 邓华德三月裁掉14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8月06日09:32
  “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作为我本人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同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一件事情。从归队之后,我一直在积极地恢复训练,但是你们也知道有时候对于伤病,运动员其实是很无奈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进度。”

  “决定要退出世锦赛之后,队医和体能教练和我进行了一番沟通。他们给我准备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训练恢复计划,大家都希望我能通过之后的训练,尽管地恢复自己的状态,早日重返国家队。”

  “虽然我无法参加世锦赛了,但我希望兄弟们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要带着我的期望和祝福在赛场上继续拼搏,打出好看的比赛。”——朱芳雨

  【现象】

  邓华德真猛

  三个月裁掉14人


  本报讯 “我惟一可以确定就是,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这是邓华德在4月30日上任后第一次发布会上对外宣布的。此后3个月来,他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这个诺言。

  目前,世锦赛12人名单尚未出炉,但张庆鹏、朱芳雨这样的主力提前出局,而以往的边缘球员周鹏、丁锦辉被委以重任。截至目前,男篮已经淘汰了14人,“邓家军”的内部竞争无疑是近期男篮中最为激烈的。

  被邓华德淘汰的国手名单:朱芳雨、张博、张庆鹏、杨鸣、韩硕、韩德君、张松涛、金鑫、李伟、孟铎、徐国翀、龚松林、张伟、德勒黑。

  (牛仁)

  【看法】

  走了朱芳雨会有三大损失


  朱芳雨的缺阵势必会对这支即将出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产生巨大影响。

  首先,中国男篮少了最稳定的射手。这是公认的,朱芳雨能够在国家队立足靠的就是一手稳定的投射。而现在中国男篮的首发小前锋孙悦,在斯杯的四场比赛中3分球仅有12投1中。无论是周鹏、孙悦甚至王仕鹏都没有朱芳雨那般的稳定投射。

  其次,朱芳雨的缺阵让中国男篮的阵容缺少了必要的经验。这支中国男篮阵中,虽然有刘炜、王仕鹏、王治郅和易建联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是如周鹏、于澍龙这样的新生代显然不如朱芳雨的经验,而且在关键球的选择上也让球队少了值得信任的一点。

  再次,中国男篮丧失了一名外线的防守保障。孙悦、周鹏的身体条件让他们在抢断和盖帽方面有着不错的优势,但他们在防守端缺少的是朱芳雨的睿智,朱芳雨在联赛和国际大赛中制造对手犯规的能力是这些年轻球员们所不可企及的。朱芳雨才是在攻防两端都可以让教练放心的那个人。

  无论如何,朱芳雨的缺失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损失,而且可能影响深远,但也许邓华德拒绝大牌也会收到奇效呢?我们拭目以待。

  翊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