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锦赛男子双多向胡斌渊摘铜 里奇蒙德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6日10:37

     新华社柏林8月5日体育专电 在5日结束的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双多向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胡斌渊凭借决赛中的出色发挥以193中的成绩为此前三天无牌入账的中国队添上一枚铜牌,并抢得一个奥运会席位。

    美国选手里奇蒙德决赛中打出了50枪全中,以平世界纪录的196中夺冠。

    这也是在5日进行的唯一一项奥运会项目的争夺。由于在该项赛事中只有三个奥运席位,因此决赛中的竞争非常惨烈。不过天公不作美,在决赛中突然下起雨来,这让选手们始料未及。这还不算,因为碟靶的问题和选手的枪支问题,比赛被中断了两次,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33岁的胡斌渊在大赛中的表现一贯稳定,他在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分别得到了银牌和铜牌。他在预赛中发挥一般,以并列第五名的成绩进入有六位选手参加的决赛。在决赛中,他第一枪就出现了脱靶,好在他及时进行了调整,随后的49枪全部命中,最终名列第三,为中国队夺得了一个奥运会席位。

    美国选手里奇蒙德在比赛屡被中断的情况下状态依然神勇,总成绩196中的成绩平了胡斌渊在去年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里奇蒙德在接受国际射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感觉太棒了。世锦赛夺冠、平世界纪录、舀到伦敦奥运会席位,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这些的。”

    俄罗斯选手莫辛与胡斌渊打出了相同的193中,他在加赛中战胜了胡斌渊夺得银牌。这也是他在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中的首枚奖牌。(完)2010/08/06 1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