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江苏陈平亚洲杯屡建功 男排胜哈萨克晋级半决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8:37

  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昨天中国男排激战四局,最终3:1力克哈萨克斯坦队,晋级2010年男排亚洲杯半决赛。从四局胶着的比分来看,中国队并没有受到小组赛最后一场失利的影响,相反从一场失利中获益良多。江苏国手陈平更是从对阵伊朗的频频失误中走出,在昨天的晋级之路上屡次建功。

  昨天开局后,主教练周建安根据前一场的惨败,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不过陈平仍旧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第一局中国队就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通过严密的拦防一直将比分领先。虽然哈萨克斯坦队寄希望于请求暂停打乱中国队的状态,但是陈平连续大力发球破功,为中国队带来一个完美开局。

  不过接下来的三局,中国队一面倒的情况再没出现。第二局让对手将比分扳平之后,中国队一直与对方呈现胶着状态。最后一局一攻成功率下降之后,中国队甚至一度被对手反超。不过中国队再次凭借陈平的单人拦网与强攻,将比分追平,最后以29比27险胜。

  “虽然仅仅是小比分的追平、反超,但这更能体现出队员们的心态,起到锻炼的价值。”对于昨天的比赛,一位圈内人士评价道,“每一分都是关键分,不允许任何一次小的失误。这样的实战经验,比经过再多理论上的心理辅导,成效都要大得多。”

  此战之后,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华台北队。

  王婕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