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蒋燕皎落选羽球世锦赛 卫冕冠军张亚雯无缘女双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06日21:33

  本报讯 国际羽联昨天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在中国女单选手中,联赛表现最佳的蒋燕皎意外落选。

  女单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唯一获得满额参赛席位的项目。根据竞赛规则,除世界排名不在前八之列的女单卫冕冠军卢兰外,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和蒋燕皎都有资格出战,但必须五选四。从五人最近的联赛表现看,蒋燕皎是唯一的全勤生,胜率也最高——17轮赛事取得16场胜利。不过,这并不能帮助蒋燕皎锁定一个世锦赛参赛名额,也令此前“国家队将根据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决定世锦赛名单”的说法成了虚言。

  女双卫冕冠军张亚雯由于搭档赵婷婷退役也无缘女双赛场,尽管她仍与小将张楠搭档参加混双比赛,但她日前宣布将在世锦赛后挂拍,巴黎之旅将成为这位双打好手的绝唱。早在北京奥运会后,张亚雯就曾考虑过退役,但在国家队挽留下,这位重庆姑娘决定继续征战,去年在国际赛场上勇夺六冠。但随着原配谢中博和赵婷婷先后退役,她不得不先后换了5位搭档。而且伦敦奥运会双打名额从先前的三对减少到两对,张亚雯最终做出退役决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