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国安动态

国安密探看台刺巴萨敌情 前女足主帅作陪忙献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姚远
2010年08月07日02: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8月6日 工人体育场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晚六点半,巴萨全队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了他们抵京后的第二次公开训练,这也是六冠王在京的第二次训练。其实原计划当天早上安排了封闭式训练,不过临时被巴萨俱乐部方面取消,原本一天两练也变成了一天一练,并且还是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

  由于头天的首次公开训练,巴萨方面临时提前改成了提前一小时进行训练,原本定在20点的训练也提前到了19点就已开始,突然改变训练时间,也让不少媒体扑了个空。再加上又取消了第二天早上的封闭式训练,让不少媒体记者一直没能领略到红蓝军团的真正风采。有了头两次的教训,尽管当晚的训练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开始,但广大媒体记者们不敢含糊,早早和主办方取得联系,按时抵达现场观战。而主办方和巴萨俱乐部也很给面子,让当天前来采访公开训练的媒体记者们,全部都下到场地中观看训练。

  一时间工体北侧球门后成了媒体记者们的海洋,到场记者“长枪大炮”一个也不能少,将北侧球门后方堵了个严实。其中不光是中国媒体记者,西班牙记者也是阵容庞大,西班牙电台、电视台、网站、报纸的记者均齐聚一堂,并且他们并没有单独设立观看训练的位置,而是和中国记者们混编在一起。相比较第一天看台、场地比较自由、散乱的分布,在今天的训练中,记者们更加集中、热闹。期间,中国、西班牙记者也不时地进行着交流,甚至是互相采访进行沟通。就从当晚前来报道记者的人数和架势来看,也要比头天壮观的多,可见巴萨的受关注程度之高。

  此外,在众多前来观看巴萨训练的人群中,也可谓卧虎藏龙。前北京国安球员、现任北京国安俱乐部助理教练的薛申,便出现在工体西北侧的22号看台上,同时在其身边就坐观看巴萨训练的还有刚刚从中国女足国家队辞职的商瑞华教练。这多少也让记者们联想到有探班之嫌,在巴萨整个两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薛申一直坐在看台上仔细观看,并不时的和身边的商指导进行交流,看来就算巴萨并不是刻意为国安而准备这场商业比赛,但至少从国安方面来看,这是一个与世界级豪门过招、学习的千载难逢机会。古人带兵打仗时就已总结出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的经验之谈,就算国安经过精心全面的准备,仍不能取得对巴萨这样顶级豪门的胜利,但至少我们能逼迫对手在比赛中使出真实水平甚至是高水平,就像之前韩国K联赛明星队那样,在上半场第30分钟就逼迫瓜帅不得不换上梅西救场。想必薛申此番惊现工体看台,多少会有提前打好预防针,刺探巴萨军情的目的。

  此外,在巴萨训练结束前,搜狐记者还有幸和薛申进行了一些就观看巴萨当晚训练内容的交流。前国安大将指出,巴萨训练中一些独到的技战术配合训练,比如当晚5对5加中间人的对抗赛,其实现在在一些国内球队也已经很普及,并且强度和细节上不比巴萨的差多少,但是真正的差距还是在完成的质量上,不光是单独球员的个人技术以及处理球的水平上,还是整体的完成质量上,国内球员都很难达到巴萨的这种高质量。并且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赶上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才能较以前提升一个高度。可见,国安的“密探”多少也对巴萨的这种技术底蕴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