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前瞻:陈玘单挑张继科 王皓迎抢分时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07日07: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4轮的争夺。积22分的领头羊浙商银行本轮休战,目前山东和八一同积19分列其后。本轮八一将对阵弱旅四川,而山东鲁能将与实力相对稍强一些的江苏队PK,八一和山东谁输球谁将被迫将榜眼的位置完全让给对手。廊坊队尽管目前已获得5场胜利,但他们还没完全上岸。许昕与王励勤的对话,将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决定两队未来的走势。

  江苏VS鲁能 陈玘单挑张继科

  目前马龙已经在单打胜率榜上取代了张继科的榜首位置,近期张继科状态低迷。第11轮他0-3不敌王皓,第13轮他又非常意外地以1-3不敌上海队的尚坤。不过陈玘的状态也不怎么好,最近几轮比赛他接连输给王励勤、雷振华、唐鹏。

  江苏队在上一轮0-3不敌宁波,结束了自己的五连胜。江苏队目前7胜4负积18分列第四位,而山东鲁能也仅是8胜3负。如果陈玘和江苏队来一次大爆发,将在胜负关系上追平山东鲁能8胜4负的战绩。两队在乒超历史上有过10次交锋,山东鲁能暂时6胜4负占据主动。双方本赛季第5轮交锋,山东就3-1战胜过江苏,当时尽管陈玘首盘单打3-2战胜张超,但关键得第四盘单打张继科3-0完胜陈玘。本轮是陈玘以及江苏队一次非常好的正名机会。

  八一VS四川 王皓迎来抢分时机

  不论对八一队来说,还是八一队主将王皓来说,本轮对阵四川队都是他们抢分的好时机。四川队目前2胜10负,是名副其实的副班长,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拿不了分,八一队想在第二循环逐鹿中原,底气上会丧失许多。八一队目前7胜5负,如果他们本轮获胜积分就将达到21分,将与领头羊浙商银行只有1分之差。

  王皓第一阶段表现低迷,不过最近他取得过单打8连胜的出色战绩,无奈在第13轮被许昕挑断。目前王皓尽管单打排名回升到前五之列,但迄今7盘单打失利还是很触目惊心,他目前多比张继科输3盘单打、比马琳多输两盘、比马龙多输5盘。四川队一、二号单打都不强,邱贻可、许锐锋都暂难给王皓构成什么威胁,这正是王皓抢夺新胜利的绝好时机。

  廊坊VS上海 上海队若输将不利

  许昕将带领新东家廊坊队,对阵老东家上海队。双方第5轮的第一回合较量,廊坊队就曾3-2获得胜利,当时许昕在非常关键的第四盘单打3-2力克老大哥王励勤。从目前保级形势看,上海队只有3场胜利,是距离四川队最近的难兄难弟。廊坊队尽管有5场胜利,但理论上还没有摆脱险情。

  按照双方实力对比分析,廊坊队取胜的把握就要大一些。如果上海队本轮再次输球,他们与四川队的距离将近一步缩小,对上海队来说保级的危险性将进一步加大。目前除了排名前四的队伍外,廊坊、锦州、宁波三队都是取得了5场胜利,但廊坊队的优势并不明显,本轮如果他们输给上海,则上海队就有4场胜利,上海队追赶甚至超越廊坊队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因此,不论从哪个环节出发讨论,廊坊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这场关乎未来保级大势的提前到来的暗战。

  宁波VS锦州 谁将进一步被分流

  从最近这些轮次四川队和上海队的表现看,他们赢一场球难度是非常地大。目前第7位的宁波队、第6位的锦州队本轮对阵,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负者将再度很明显地被分化到保级组的集团里去。今年第5轮联赛,宁波队就在马琳独得单打两分的情况下,2-3遗憾地不敌锦州队。

  从队伍的整体实力看,宁波队略显单薄。但宁波队最近这些轮次只要马琳的状态有一定保障,该队其他队员的积极性和战斗欲望还是能在关键时刻被激发出来的。锦州队本可以打得更好,但他们自身的一些局限和临场的发挥导致他们目前仅排名第6,保级形势依然不明朗。两队的这次交锋可谓半斤八两,胜者很有可能暂离降级区,而负者将面临被后面的上海队、四川队追赶的厄运。(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能否延续神勇状态值得期待。
陈玘大战张继科值得期待!
山东八一争榜眼,廊坊上海演暗战。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