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邓华德揭秘为何弃朱芳雨 阿联:他离队影响很大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7日11:25

  本报讯(记者王洋)“朱芳雨还在康复期,他的身体状况还达不到球队要求……”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京进行了海外拉练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课,主帅邓华德也首次回答了有关朱芳雨离队的问题。

  公开课上充满了“火药味”。邓华德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训练。易建联、孙悦、刘炜、王仕鹏、董瀚麟、丁锦辉和周鹏分在了红队,王治郅、郭艾伦、李晓旭、张兆旭等组成了白队。双方一开练就是“真打”,无论是易建联单打王治郅,还是王仕鹏突破郭艾伦,队员们都想在邓华德面前表现出主帅最看重的拼搏精神。

  看到弟子们如此拼命,邓华德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谈到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他说:“我们希望赢得更多的比赛,但也要有耐心,毕竟这是一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年轻球员要学会如何去比赛。”

  训练刚一结束,在场的数十名记者迅速将邓华德包围。“这次我让你们失望了,我知道你们想听到很多故事,但是事实就是朱芳雨还在康复期,他的身体状况还达不到球队要求。谁能从病床上一起来,就投入到战斗中去呢?”邓华德轻松地回应道。这让此前有媒体报道的邓华德与朱芳雨不合甚至两人发生过激烈口角的传言不攻自破。

  谈及对朱芳雨离队后的安排,邓华德眨了眨眼睛说:“朱芳雨已回到俱乐部。我们给他制定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计划。在我们打世锦赛时,他要尽量让自己的体能达到我的要求。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恢复体能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可以去问问姚明,他经历的这些姚明都曾经历过。”

  对于朱芳雨恢复体能后,是否能归队参加亚运会的问题。邓华德的回答像在打太极,“亚运会大名单我已经圈定了30多人,没准儿你(指提问的记者)也在里面。”一片笑声过后,邓华德认真地说:“我很需要朱芳雨回来,因为这个队伍需要他,但是他能否最终进入12人亚运会名单,还得看他自己的努力和恢复情况,我相信他能做到。”

  易建联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朱芳雨的离队对我们影响很大。”RJ245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