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世锦赛夺冠不易 希腊防守强土耳其主场优势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07日11:26

  本报记者田嵩报道 离世锦赛开幕只有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和往年一样,媒体习惯性的将注意力放在美国队身上,少了大腕儿的出席,新闻点相应减少。对于世锦赛的不尽心也让多数美国媒体感到灰心,美国队不急于在世锦赛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即便已经等待了16年。作为湖人当家球星,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更是放言不用惧怕美国队,看好西班牙队卫冕,当然美国队的对手不只西班牙一个,多次失败已经证明,在世锦赛这条路上,美国远远没有资格称王。

  西班牙:卫冕之路,看上去很美

  对于已经拿下2006年世锦赛,2009年欧锦赛男篮冠军的西班牙队已经是国际大赛上当之无愧的王者。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西班牙人的愿望还算合理——成功卫冕。

  在最新的15人名单中,湖人当家中锋保罗·加索尔因伤缺席,小加索尔(马克·加索尔)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哥哥的缺席而感到不适应。因为西班牙已经为其找到最好的替身——胡安·卡洛斯·纳瓦罗,这位超级得分后卫有着与生俱来的得分能力,他不但能够利用速度上的优势突破对手上篮得分,外线三分投射能力同样令人惊叹。在场上,凭借良好的传球视野和优质的控球技术,使得他屡屡成为西班牙队的“关键先生”。

  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男篮和美国男篮的巅峰对决至今令人回味。对于坐拥科比,詹姆斯等大牌云集的梦八,西班牙队顿时黯然失色。聪明的西班牙人很快发现了美国人的软肋——内线,并屡屡压制对方内线的发挥。保罗·加索尔与弟弟马克·加索尔联袂配合,美国队的内线遭到了狂轰滥炸。从比分上来看,加索尔兄弟共得32分,而美国队两大内线霍华德和波什总共只拿下16分。

  从2009年欧锦赛决赛中,正是凭借保罗·加索尔在篮下的巨大优势使得西班牙的进攻显得游刃有余,身体素质越发强硬的西班牙人加强了内线统治力的同时还确保精准的中距离投篮。西班牙队球员整体素质与塞尔维亚队相比,无论是单打能力抑或是团队合作意识方面均属上乘,在外围投射和禁区强打上完全占据了上风。

  近日,在马德里一个特别的庆祝仪式上,西班牙篮协主席约瑟·路易斯·赛斯表示,他力挺西班牙的队员们在土耳其取得成功。作为队长的纳瓦罗说到,阵容的稳定,球员们之间的默契,之间良好的关系,将会是西班牙队的一大优势,会帮助他们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球队的阵容基本与去年一致,我们彼此非常熟悉。我们必须要拿出与去年(欧锦赛)同样的表现来,需要有卫冕的强大意志。”“梦九”老将比卢普斯此前也对阵容磨合问题表示了担忧,每年美国队的阵容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世锦赛一个月的试训期对于现阶段的“梦九”来说有些过于短暂。

  据悉,西班牙队的队员已经前往大加那利岛的拉斯帕尔马斯,在那里开始自己的集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