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足协启动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 送少年去巴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7日20:39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汪涌)中国足协7日与正在这里访问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就青少年培训的合作进行谈判,双方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几年,中国将送多批15岁、17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赴这个“足球圣地”进行培训,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足协利用这次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访问北京的机会,积极与以青训体系先进著称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寻求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中国足协已经启动了国内青少年球员的海选,目前西班牙专家正在青海西宁初选U17的孩子,然后还将去其他城市选拔;随后于9月初在香河基地由西班牙青训专家进行第二轮筛选,最后确定第一批45到50人赴加泰罗尼亚的小球员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介绍说,这次合作将采取不同于以往“健力宝”、“08之星”的模式,不再将一批小球员作为整队拉出去集训,而是由加泰罗尼亚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将他们分散到各俱乐部接受培训,每个俱乐部可能3到5人;不但要学习先进的足球技术,还要学习语言和文化课,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并学习做初级教练员的知识。

    韦迪说:“青少年培训这一块中国还是得立足于国内,把国内的青少年足球作为‘主战场’,而海外培训则为辅助;输出青少年到国外接受高水平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途径,可以采取多渠道、多种合作方式来做好这一块。”

    加泰罗尼亚地区足球职业联盟总经理利特拉斯7日在双方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中国足协和加泰罗尼亚地区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将派出首席技术官员比亚尔负责中国青少年的培训,他在巴萨的克鲁伊夫时代是仅次于克鲁伊夫的二号技术要员。相信经过5到10年的努力,中国可以培养出自己的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

    拉玛西亚基地是巴塞罗那俱乐部著名的青少年培训基地,对于有多少中国青少年球员可以进入这个基地的问题,利特拉斯表示,详细的计划还需要进一步确定,现在只是初步协议。

    加泰罗尼亚地区汇集了巴塞罗那、西班牙人等著名俱乐部。据介绍,这次中国足协和该地区的合作期初步为三年。此外,成都足协的法国梅斯培训、河北精英集团的巴西培训计划也在实施中,而中国足协也将与德国、法国、荷兰、英国、意大利等足球强国联系,寻求合作。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广泛地与外方接触,并全力扶助地方足协和各种实体,建立海外青少年球员培养平台,加大对青少年球员培养的投入。此项计划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许多经济实体、国内企业对此表达了强烈的赞助意向。(完)2010/08/07 20: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