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复仇战零封泰国“琪”开得胜 小惠两优势无人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7日23:16
惠若琪
王一梅
张磊
啦啦宝贝热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继续展开次日较量,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去年亚锦赛让自己饮恨决赛场的亚洲死敌泰国女排,最终在这场复仇战中,中国队以3-0(25-16、25-16、25-22)力克对手报了此前一箭之仇。本场比赛,在王一梅一分未得草草下场,替补主攻陈丽怡表现又是近乎失常的状况下,小将惠若琪一人在四号位扛起绝杀重任,全场豪夺19分成为绝杀对手的绝对功臣。

  小将发挥不负众望 稳定表现令人艳羡

  与泰国女排这种亚洲快速多变典型打法的球队抗衡,网上实力的突出毋庸置疑,赛前之所以王宝泉“不计前嫌”安排王一梅首发也是出于这种目的,但事与愿违,王一梅在场上由于心态再次失衡导致发挥频现冰点,而在替补主攻陈丽怡换之登场后,同样表现也是不尽人意,进攻异常乏力导致中国队在此位置异常被动。

  本场与泰国女排相斗,带着急于复仇的心理全队开局发挥几近失常,特别是王一梅第一记进攻出现失误后,随后魏秋月只得改弦易辙辅以李娟前交叉手段以期打开局面,但却由于泰国女排后排防守有备而来直接将其防起,不得已在防反过程中小魏只得安插后排待命的惠若琪进行后排进攻,在0-2落后情况下,惠若琪不负众望直接将球扣死。

  惠若琪的特点就是发挥稳定,加之赛场气质俱佳,每每在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此次与泰国女排较量表现同样如此,特别是在第三局面对对手橡皮糖般的死缠硬磨,接应张磊及副攻手又是接连遭对手重点围堵的状况下,惠若琪凭借一人的网前绝杀成为全队完胜对手的根本。

  本场比赛,惠若琪在进攻一环得到15分,加上拦网取得了四分优势,独得19分成为全场的得分王,这一表现也再次证明了这员小将在当前这支新女排的绝对主力地位。

  技术全面无人能比 赛场气质感召队友

  王宝泉自重新组队以来,惠若琪一直就是其重点赞赏的球员。与其他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及范琳琳相比,惠若琪具备的全面技术是自己的一大特色,也是他人无法比拟的。除了在进攻环节表现异常出色外,惠若琪每场比赛还要近乎五轮主接一传,看得出,随着比赛经历的增多,其一传能力也已经是得到了大大提升。

  前不久结束的俄罗斯总统杯比赛中,惠若琪也只是在最后一场与俄罗斯女排的冠军争夺战中由于进攻乏力受到球迷质疑,但在此之前的中国精英赛漯河站和杭州站,瑞士女排邀请赛及俄罗斯总统杯除决赛之外的多数比赛中,惠若琪都发挥非常出色。本次女排大奖赛虽然刚刚进行两场较量,但从其目前状态来看依旧令人十足放心,尤其是这种与生俱来的良好比赛气质不仅令自己进攻信心百倍,而且还通过连带效应顺势带动了其他队友的集体发挥,这一点也是当前中国女排走出低谷亟需具备的精神动力。

  身为小将,惠若琪在技术精准度上还须再加以磨练,特别是一传的稳定性、进攻手法的多样化及防守的预判性等方面,如若这几个环节都得到进一步加强,其将具备极大的上升空间。(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