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力压泰国 3-0完胜雪前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01:51

  中新社成都8月7日电 (记者杨杰)7日晚,在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身高优势,在进攻、拦网上成功遏止住泰国队,以3比0战而胜之,一雪2009年亚锦赛败北而痛失桂冠的前耻。

  本场比赛,昨天表现不佳的主攻王一梅再获首发。不料开局不利,中国队在配合失误和发球失误等因素迭加下,以1比5落后,中国队主帅王宝泉及时叫暂停,向队员面授机宜。调整战术后,中国队员迅速走出落后的阴影,提升拦网和进攻的质量,打出了一轮8比0的小高潮,信心也得以回复。此后势如破竹,中国队巩固了领先优势,并迅速将比分拉开,不出意外地以25比16拿下了第一局。此局泰国队进攻变化多、攻防转换速度快的特点并未得到应有体现。

  第二局,中国队延续神勇的状态,在比赛中利用身高优势,进攻打得十分坚决,令泰国队几无还手之力,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且失误明显增多。中国队一路大比分领先,最后以25比16取胜。此局,泰国基本上可以说是脆败。

  进入第三局,泰国队的顽强防守终于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泰国追成5平并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进入了艰巨的拉锯战,双方都打出了自身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至12平。随后,中国队网上优势再度突现,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局后半段,中国队仍然表现强势,虽然泰国队十分顽强,仍无济于事,最终中国队将比分锁定为25比22,报了去年亚锦赛的一箭之仇。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主帅王宝泉表示,由于本场比赛中国队在赛前作好了打恶仗的充分准备,队员在面临困难的情况下顶住了,打出了斗志,最终取得了二连胜。

  8日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同为二连胜的荷兰女排。(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