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输给盖伊多项纪录作古 三枪撂倒博尔特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08日03:36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两年来首次在百米大战中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百米决赛中,博尔特输给了美国飞人泰森·盖伊。博尔特赛后表示,两次起跑“事故”影响了他的发挥。

  ■赛中意外 起跑事故干扰飞人

  昨日一战是博尔特与盖伊两大飞人在2009年世锦赛后首次同场竞技。比赛中,两人分别位于第四和第五赛道。然而还未起跑,博尔特在情绪上已受到了动摇:第一枪有人抢跑,不得不再跑一次;而第二枪当他的神经再次绷紧时,却因有人示意起跑有异而再次受到了打扰。第二枪后,博尔特干脆倒在了地上,表情很纠结。

  第三枪,飞人们终于顺利地跑起来,而牙买加人的力气似乎已被两次“乌龙”起跑耗掉。最终,盖伊以9秒84夺冠,博尔特9秒97获得亚军。赛后,盖伊颇有君子风度地认为,博尔特输给自己是因为他并未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而博尔特则坦然面对了失败,“两次不顺利的发枪干扰了我,盖伊的状态比我更出色。”

  ■专家解析 老虎也有打盹儿时

  对于博尔特两年来的首败,北京体育大学的田径专家熊西北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老虎也有打盹儿的时候。他认为,由于伤病困扰,博尔特只跑出了9秒97。尽管盖伊战胜了博尔特,9秒84的成绩也并不算上乘。

  熊西北教授解析道,由于有伤在身,博尔特起跑较慢,而在奔跑中,他的伤势也影响了他的步幅。作为一个身材高大的长腿运动员,步幅对博尔特的成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熊西北也表示,起跑前受到的干扰的确会给短跑运动员带来一定干扰,影响他们在比赛中的情绪。

  不过,在体育场上本来就没有常胜将军,博尔特的一次失败在专家眼中也属于正常的表现。熊西北认为,如果伤势得到恢复,博尔特的成绩还能上去,他依然代表着男子短跑的最高水平。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