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孙继海获解禁关键因素曝光 当值主裁听证会改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8日05:36

  昨天下午,随着佩戴队长袖标的孙继海首发亮相中超陕辽之战,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对孙继海停赛3场处罚结果的改判令人一目了然。孙继海的解禁也成为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17年来第一个“受罚者翻案”的案例。据了解,陕西与大连比赛的当值裁判在前天“孙继海受罚复议听证会”上的突然改口,是导致足协仲裁委认定处罚证据不足从而使孙继海免受处罚的根本原因。不过,足协对于此次听证及仲裁程序的严格保密以及几位当事人的“遮遮掩掩”,令此事让人感到很蹊跷。

  ■与会者签订保密协议

  前天下午3点,有关孙继海受罚复议的听证会在足协进行,孙继海及当值主裁何志彪、第四官员黄烨军、比赛监督汪俊均在听证陈述前被要求在会议内容保密协议书上签字,这在足协仲裁会议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当晚7点半左右,仲裁委5名仲裁员就作出了孙继海解禁的改判决定。提前离席的足协纪律委员会两位副主任徐家力、周明随后就收到了仲裁委改判情况的短信,两人随即又将信息转发给正在秦皇岛办事的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不过徐家力等人当晚均不再接听记者电话,而参会的足协相关人士也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直到昨天下午5点,孙继海在陕足首发阵容中亮相,外界才确认他被解禁的事实。值得注意的是,在陕西与辽宁比赛的过程中,足协才在一个有关青少年培训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孙解禁的消息,而此时孙继海停赛3场的罚单仍挂在足协官网首页的显著位置上。

  ■当值裁判听证会上改口

  能够在短短两天内将孙继海停赛3场的处罚结果颠覆性地改判为解禁,足协除了须具备勇于修正自我的勇气外,还必须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一位知情人昨晚向记者透露,在听证会上,孙继海质疑处罚结果的理由是:自己自始至终都没有指责过裁判员。对于纪律委员会质疑自己怒摔队长袖标之举,他的解释是:自己对本队比赛结果不满意,而摔袖标并没有违反纪律规定。而在听证会举行的当天中午,比赛监督、来自武汉足协的汪俊对足协官员还肯定地表示,孙继海在连、陕之战中的确有对裁判员不敬之举,处罚他的决定无懈可击。在下午的听证会上,汪俊也坚持自己在比赛报告中提及的孙继海指责裁判员的说法,然而此前同意汪俊说法的主裁何志彪、第四官员黄烨军却在会上突然“改口”,称并没有亲耳听到孙继海指责裁判员,这无疑是使处罚结果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原因。因为当初足协做出处罚决定,就是依据比赛监督报告并在询问了当值裁判的情况下做出的,而在听证会上当事裁判自己都改口了,处罚也就失去了依据,因此对孙继海的停赛处罚只能撤销。这种改判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当属第一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