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成都上演高尔夫惊天奇迹 一轮比赛两次一杆进洞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8日06:19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文乘武)昨天,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在成都进行到第二轮,两名选手黄美好、潘艳红在同一轮比赛中,先后意外地打进一杆进洞。创造了中国女子巡回赛历史上的新纪录。

  8月7日,蓝光·观岭挑战赛第二轮。25岁的广东江门球手黄美好在蓝光·观岭挑战赛第二轮第四洞打出一杆进洞。这一进球,也是中国女子巡回赛本赛季出现的第一个一杆进洞。第四洞三杆洞记分卡的长度为185码。黄美好在发球台上用6号铁试挥了两下之后,将球击到了果岭上,小球在旗杆前方落地,蹦了

  大约三次后,直接滚入洞中。黄美好因此一举拿下老鹰,冲上了蓝光·观岭挑战赛领先榜榜首。

  这是本赛季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出现的首个一杆进洞。巡回赛上一个一杆进洞要追溯到去年年底。韩国选手林智那在2009年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第12洞三杆洞也打出了一杆进洞。正当大家为黄美好的一杆进洞羡慕不已时,第二个一杆进洞顺利诞生。

  河北秦皇岛27岁球手潘艳红在第17洞的三杆洞,当日她的杆数为高于标准杆2杆,她想着尽量在最后两个洞抓“鸟”,以便回到平标准

  杆上。她掏出8号铁,仅仅是一个半挥杆,小球听话地送到了果岭上,在距离旗杆“一个记分卡长短的地方”落地,随后滚入洞中。“我看到了小球是如何落地的,我以为只是一个小鸟机会,没想到小球从正面滚了进去。”潘艳红说,“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为此,她获得的一杆进洞奖非常丰厚,其中一份是由蓝光·观岭国际社区提供的10万元购房抵用券,并且该10万元购房抵用券可以转让。

  潘艳红是河北秦皇岛人,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她开始练举重,总共练了10年,曾经就读于广东珠海体

  育学校。她接触高尔夫有5年时间,2008年开始师从中国著名教练宋庆礼,去年已经转为职业高尔夫球员。最终,潘艳红的两轮成绩为150杆(78-72),高于标准杆6杆。

  □链接

  一杆进洞机会多大?4万分之一

  一场比赛两次一杆进洞,一位业余爱好者既然能做到,是否说明其难度并不大呢?其实不然,这样的几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

  有一位美国统计学家收集了大量的高尔夫球比赛数据,经过计算后得出一个结论:

  男子职业球手打3708杆,才会出现一次一杆进洞,也就是说,比例为3708:1。女子选手要打4648杆才出现一次,比例为:4648:1。

  一般水平的高尔夫爱好者打一杆进洞的成功率,大约是42952:1。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