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为刘翔修改规则有悖体育精神 潜规则上位遭质疑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08日09:37

  虽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特意出面澄清,说政策修改并非只针对刘翔一个人,但为了照顾刘翔的目的不言而喻。说心里话,我也喜欢刘翔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但是,为刘翔修改规则却让体育精神有失公允,甚至是一种倒退。

  当然,因为某个人修改体育规则早已有之,只是先前出现的一些修改,都是该项运动的完善和进步,与此次修改有着本质区别。以熟悉的NBA为例,在它的发展史上,经常出现因为某个人的原因而修改规则的现象。

  NBA初期,联盟为了限制首位天皇巨星麦肯在内线为所欲为、近似于恐怖的威力,被迫将3秒区的宽度由6英尺扩大为12英尺;到了张伯伦时代,NBA又将3秒区由12英尺加宽至16英尺,来限制张伯伦的统治力;奥尼尔登陆NBA之后,由于他巨大的“吨位”和“砍鲨战术”,NBA接连修改了篮下合理冲撞区、允许了联防战术的运用、禁区3秒违例等。并且特别规定,最后两分钟对无球球员犯规将判1罚1掷,以避免“砍鲨”的局面——— 这些规则的改变,促进了NBA运动的发展,是体育精神公平公正的体现。

  而我们针对某些人的规则改变呢?当别人为了参赛名额奋力拼搏时,刘翔却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取得参赛资格,这与其说是保护刘翔,倒不如说是对其他运动员正当权利的侵害。此种方式,公平何在,体育精神何在?

  按照原来的选拔规则,如果刘翔在竞争中落选,我们照样爱他;如果他通过“潜规则”上位,那我们还能盲目地去支持他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