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中国足球首次改判 孙继海上场助陕西1-0胜辽宁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08日00:34
  本报专讯昨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证实,8月3日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对孙继海停赛三场”的处罚已经被正式撤销,这也是中国足协历史上第一次在做出处罚决定之后,经过仲裁委员会复议又撤销原来的处罚。而昨日孙继海作为首发球员出现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之中,帮助陕西队1比0获胜。

  上轮连陕大战赛后出现了大连球迷围堵陕西球迷事件,随后足协作出判罚,大连赛区被警告并且罚款2万,陕足主帅科萨与队长孙继海因为质问裁判被各自禁赛3场并罚款。陕西俱乐部认为对陕西队处罚过重、对大连方面处罚过轻,孙继海也表示自己并未指责裁判,陕西俱乐部提出上诉。实际上,过去召开听证会都是在进行处罚之前,因此这次在处罚结果公布之后进行听证会,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实属罕见。另据知情人透露,此次关于对陕西球队处罚的决定并不是纪律委员会民主表决,其中一些耐人寻味的东西是值得细细咀嚼的。

  孙继海的胜利

  有媒体说,足协这次改判不但是孙继海个人的胜利,更是中国足协的胜利,他们用自我修正的方式,让外界看到了他们正视错误、努力营造民主氛围的勇气。我却不认为这是足协的胜利,足协可能是畏惧于陕西球迷的压力,不得不做出让步,而迅速改写罚单可以看出,此前的处罚有多么草率,多么缺乏事实依据。

  但这绝对是孙继海的胜利。孙继海2008年在英国谢联队踢球时就有过一次成功维权的经历。对阵考文垂队时他被红牌罚下,不冷静地与主裁判发生言语上的冲突。随后当孙继海在伦敦英足总总部时,他并不像一个“戴罪之身”,而更像一个气势汹汹的“刁民”,在足总的法官们面前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护,最终获得“减刑”。

  这次,受罚的孙继海曾想用退役唤醒中国足球,但理不辩不明,遇到问题时,球员们更应该积极维权,这样才能真正唤醒中国足球。

  (孙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