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助阵全民健身日 志愿服务引导群众体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8日12:34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今天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杨昊、罗微等奥运冠军和杨璞等著名运动员与群众进行互动,积极地将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8月8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其含义则是体育工作者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为人民群众起到带头的作用。

  依据今年全民健身日的特点,各级体育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广泛动员和组织优秀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科研工作者、体育教师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的2010年“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有声有色。在活动中出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其中包括排球奥运冠军杨昊、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北京国安足球队前国脚杨璞等诸多运动明星。

  除了这些著名运动员,在乒乓球、击剑、篮球、足球和跆拳道等每一块健身场地都有很多体育基层的工作者。他们为来到活动现场的群众进行耐心指导,引导大家理解健身理念,学会正确的健身方法。

  如今仍然驰骋在赛场上的罗微对全民健身非常支持,她说:“奥运会后我们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光靠运动员是不够的。重要的是群众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从中强健身体、得到快乐、体会幸福的生活。”

  已经退役的杨昊如今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在学习之余她经常参与这样的社会指导活动。她认为:“我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可以带动大家,而且我自己也需要经常健身。”

  北京市的一位中学体育教师张勇是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对这样的活动他自然是义不容辞。张勇表示:“很多人想运动但没有方法,他们需要有人指导,作为体育工作者我非常愿意帮助他们。”

  这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与平时很难见到的体育明星共同健身,更是让他们格外愉悦,切身的感受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