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国安动态

巴萨国安鸟巢“做秀” 小马丁笑称要为皇马报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6:59

  今晚8时,西班牙联赛的6冠王巴塞罗那队与中超冠军国安队,将为庆祝北京奥运会两周年,在鸟巢奉献一道足球大餐。尽管双方实力悬殊,可能比赛结果早已注定,但参赛双方更注重比赛的精彩性,巨星梅西和伊布领衔的巴萨队要在鸟巢秀一番脚法。

  巴萨轻松备战

  昨晚6点半,巴萨队在工体训练之前举行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奥迪童梦圆”公益活动。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22名儿童参与了“奥迪童梦圆”项目,他们向巴萨的大哥哥们学了一招。该活动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共同主办。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这些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奥迪童梦圆”项目受助儿童以亲手绘制的图画向巴萨球员传递了纯真的情意,巴萨全队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梅西和伊布等球星郑重地将签名足球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上。在孩子们与巴萨球员互动的射门环节中,主持人请巴萨球员展示脚法,将皮球送进球门上角的“5”分区域,而这名巴萨替补球员尝试了几次,也只是将球打进了3分的区域。主持人借机幽默了一把,他一语双关地告诉观众们,能踢进5分的大牌们还在休息室内,今天来比赛的大都是巴萨替补球员。

  巨星领衔替补

  今晚,巴萨队真正出场的巨星是梅西和伊布,他们须按照合同规定,至少上场30分钟时间。而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其他有些名气的球员有主力球员凯塔、马克斯维尔以及介于主力替补之间的后卫米利托。其次有些名气的是新加盟的巴西后卫阿德里亚诺,还有刚刚回归巴萨的前卫赫莱布。其余球员,可能巴萨的粉丝也不太熟悉,他们大多是来自巴萨B队。

  国安扬长避短

  昨天,巴萨了解到鸟巢的草坪质量并不理想,取消了踩场训练。反而是东道主国安队非常重视今晚的比赛,他们昨晚特意来到鸟巢踩场。果然,训练中很多球员只要发力一踩,脚下的草坪就打滑,容易摔跟头。恐怕,今晚的鸟巢草坪将会给巴萨出一道难题。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说:“很多人都认为这样的场地条件有利于咱国安,其实在这种场地上比赛对谁都不是好事,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球员因为场地受伤。”国安队准备扬长避短,尽量发挥前卫球员的速度优势。国安队球员个个摩拳擦掌,马丁是皇马球迷,他笑称要为皇马“报仇”。乔尔说,与巴萨队交手,可以回去向朋友们好好炫耀一番。后卫徐云龙、张永海则表示:“我们不会用踢人的方式限制梅西,这本来就是一场表演赛,但我们还是会想办法贴身逼抢,尽量限制他。”

  阿尔维斯要走

  昨晚阿尔维斯出现在工体训练场。阿尔维斯今晚能否出现在工体赛场上,赛事组委会时博国际公司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

  来到北京后,阿尔维斯和队友阿德里亚诺出席了巴萨装备赞助商耐克在北京东方新天地组织的“巴萨王朝球迷日”活动。巴萨球员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一份写有“巴塞罗那诺坎普、萨翁精神永传承、王者天下封六冠、朝夕共谱兄弟情——巴萨王朝”的卷轴上,两名球员郑重地盖上了印章,寓意在今晚鸟巢的赛场上“见真章儿”。看到中国巴萨球迷的热忱和激情,阿尔维斯兴奋地现学现卖了一句中文:“谢谢,谢谢!”

  昨晚,阿尔维斯在训练中表现兴奋。在一次抢圈游戏的救球中,他竟然做出了一个倒钩的高难度动作,引得球迷一片喝彩。据了解,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应在国家队比赛前48小时放人,而巴西与美国队的友谊赛将在8月10日举行。因而,巴萨俱乐部同意了阿尔维斯离队的要求。昨天阿尔维斯收拾好行李准备离京,由于出境手续未能及时办理完毕,他将离京的时间推至今天。阿尔维斯很可能今晚无法出战,他是否今晚离境,取决于出境手续能否顺利办好。

  本报记者陈赢

  看什么?

  

  田 伟

  今晚的鸟巢秀场,到底能进来多少人呢?大家各取所需吧,有的是为看梅西,有的是顺便看看鸟巢,当然,多半本身也是国安的球迷。

  我想起了3年前的8月5日,巴萨前任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率队淘金北京丰体,尽管带来了如日中天的法国前锋亨利,还有能继续威震世界足坛的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德科、哈维、赞布罗塔、图拉姆等一干超级球星,但球场上座率还是不如同一天举办的港台歌星演唱会。我又想起了6年前,依然是巴萨亚洲行,比赛落户上海,迎战上海国际队。尽管有小罗、普约尔、哈维等巨星压阵,但偌大的8万人体育场据说只卖出3000张票。如果加上赠送出去的6000张票,共有9000人在8万人体育场内呐喊。

  花了大价钱请巴萨来打场球,对我们的帮助在哪?效果究竟有多大?学习人家什么?别让这些问题成为无解题。巴萨和国安的对决最重要的还是让我们中国的球队长长见识。一位国安的队员说,双方的比赛倒不是很重要,最主要的还是看看巴萨的训练。这句话说得很专业,从球员和教练的角度讲,如果有机会,好好看一下巴萨是怎么训练的。

  这种机会千载难逢,这种机会代价太大。即使巴萨未尽全力,国安将士也需要在赛前、赛中和赛后好好地去学习和体会。

  学什么?

  

  陈 赢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巴萨更像一本太极剑谱,只有将巴萨的一招一式悉数忘记,才可能学到巴萨足球的一些精髓。

  太极剑法讲究意随心动,绵绵如水,不留痕迹。巴萨足球也是如此,时而如潺潺溪水,无孔不入;时而如狂潮喷涌,势不可挡。皮球就像巴萨球员脚下的精灵,一刻不停地流转着。这样的技术,这样的修为,全世界只有西班牙、巴西人踢得出来。世界杯决赛中,荷兰放弃了中场,改打功利足球,因为他们自知,荷兰的脚下技术还不足以抗衡西班牙。巴萨风格正是体现了西班牙足球的精华。世界杯后,国安也尝试在弱队面前展示过巴萨般的中场控球技术,但没几下就被对手抢得乱了方寸。

  巴萨足球非一日之功,他们三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铸成了今日的成就,这就是巴萨足球的真谛。当梅西得知自己不能去故宫、长城旅游后,立刻将时间用于训练,一个人跑到绿茵场去加练了。这就是巴萨足球真谛中的精髓——热爱足球。

  为什么?

  

  刘大伟

  虽然比赛还未打响,我已经可以预想到比赛过程——在鸟巢这个神圣的地方,在8月8日这个神圣的时间里,除了梅西与伊布外,一群连巴萨拥趸都难以叫出名字的二线巴萨队员,与“车轮战”大面积换人的国安队,上演一场激烈的友谊赛。比赛结果恐怕还是能真实地反映出中超冠军与西甲二队水平的差距。坦率地说,这样的比赛无法吸引我哪怕一点的兴趣,但还是能吸引那么多巴萨球迷凌晨接机、如影相随、不离不弃。真印证了那样一句话:中国没有一流的球队,却有一流的球迷。

  身为欧洲豪门,这次来华的却是一支最水的豪门。一共3个大牌,梅西、伊布与阿尔维斯,结果还有一位要提前打道回府为巴西队打比赛。七冠王巴萨似乎做得比当年的皇马更过分。当初皇马虽说出工不出力,但好歹还是把巨星都带来了。巴萨倒好,直接钻了合同的空子,8位冠军成员一概缺席。看到梅西的睡眼惺忪,看到巴萨商业活动中的不合作,看到西班牙媒体发出让球队早些回来备战新赛季的召唤,我才知道原来巴萨连圈钱都是那么的不情愿。如此巴萨,不来也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