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女篮世锦赛为练兵 后卫线始终是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8月08日17: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8月8日 武汉报道)北京时间8月8日,在湖北武汉,中国女子篮球队迎来了与古巴女篮的第二场交手。最终在这场备战世锦赛的系列热身赛中,中国队以82-59狂胜对手古巴,取得中古女篮友谊赛的第二场胜利。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孙凤武带着主将苗立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今天是我们和古巴的比赛是第二场,通过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对古巴队的特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天在攻防两端都有了针对性,整场比赛还是打出了我们队伍的面貌,攻防和技战术水平。”孙凤武说。

  虽说是两胜对手古巴,并且在今天的比赛还是一场大胜,但是孙凤武还是表示队伍现在还存在不足。“我们现在在新的周期里面,老中青队伍本身水平参差不齐,在防守上也会出现很多偏差,我们上半场主要是失误多,一些年轻队员遇到黑人球员,还是有些紧张,下半场我们调整了阵容,心态防守也得到了调整,所以在能一举拉开比分。”在比赛的上半场,两队比分一直胶着,直到第三节中国队打出单节27-8的高潮,一举拉开了比分。

  在这次与古巴的热身赛之后,中国女篮在国内也再无热身赛,世锦赛也越来越近,对于现在球队的情况和世锦赛的目标,孙凤武也给出了回答,“现在也是在为世锦赛在练兵,这也是最后一个机会在考察,虽然今天赢了,但是我们还有问题,比如老队员的伤病,是我们比较头疼的问题,当打之年的队员,还没有在世界大赛的经验,年轻队员还是有些太不成熟,后卫线现在是我们比较薄弱的一线,有时候我会去让苗立杰客串后卫,世锦赛我们更多是要锻炼队伍,目标还是2012年的奥运会,现在球队老中青三代一起,队伍出现什么问题都是正常的,现在需要的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