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8月08日18:00
王一梅
王宝泉卞雨倩击掌
惠若琪
张娴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篮球的战术体系里,新帅邓华德经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就是“蓝领、脏活、累活”,看过世界杯的人也都知道解说员那个经典的“弹钢琴和抬钢琴”的比喻。所以的竞技体育比赛中,不光有得分选手的风光无限,还有那些在默默工作的蓝领,他们的付出一点都不比其他队友少。在中国女排队伍中,也有这样一个蓝领,她就是老将李娟。

  在天津女排时,由于全队都讲求一传,加上殷娜包括老一点的王丽、杨洁都是接一传的高手,因此李娟在接一传的同时还能有精力承担起天津队进攻的大旗。但是到了国家队,由于队伍过于年轻,球队中全部五个主攻、二名接应除了李娟之外,其他六人中除了惠若琪的一传能勉强自保外,其他人都达不到教练组的要求。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接一传能力最全面的李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李娟毕竟已经年近30,对于一名女队员来说,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老将了,年龄的增长带来的是伤病的增多和体力的下降,让李娟既保证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又能在进攻中披荆斩棘,显然不太现实。取舍之间,李娟被王宝泉定位为中国队主接一传的重要一环。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一开局采取了一种全新的战术,陈丽怡和张磊两名不善接一传的队员同时上场,开局阶段中国队的新政还能抵挡住荷兰队的攻势,但是随着对手逐渐熟悉,中国队一传体系开始漏洞连连,此时王宝泉把李娟和王一梅换上场,替下首发的张磊和陈丽怡。尽管前两场表现不佳,但是王一梅今天逐渐找到了感觉,李娟的一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王一梅大胆的去进攻,第二局中国队开局0-2落后之时,荷兰女排6号格洛休斯发球,李娟的一传稳稳找到了魏秋月,后者组织进攻直接拉开给四号位,王一梅高高起跳,标志性的重扣在成了荷兰队打手出界!王一梅拿到了她在本届女排大奖赛的第一分。

  捅破了得分荒这层窗户纸,王一梅后面越打越顺,最终替补出场的王一梅一共砍下了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24-21时,中国队为保证一传用王茜换下了大梅,下场时,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为胖胖的女孩。可以预计,随着王一梅和李娟之间配合越来越默契,找回了王一梅这门重炮的中国女排势必会在后面的大赛上走的更远。

    现场-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 女排重炮终获大奖赛第一分
    亮点-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变化-女排首发易主求变化 陈丽怡+张磊更似奇兵搭档
    数据-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声音-王宝泉:最开心王一梅爆发 这一天已期待了太久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1.你怎么看女排获得成都站冠军?




2.你怎么看待王一梅的复苏?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娟起到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
在李娟一传的保证下,大梅发挥了高水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