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8日20:09
王一梅
王宝泉卞雨倩击掌
惠若琪
张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冠军争夺战在东道主中国女排与欧洲劲旅荷兰女排之间展开,结果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在先负一局不利形势下以3-1(19-25、25-20、25-15、25-21)逆转对手。本场比赛,两位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继续延续强势表现,中国女排能够夺得本次分站赛冠军也应将功劳记于二人名下。

  徐云丽紧握首发机遇 表现稳定渐露锋芒

  由于薛明有伤在身难以登场,此次成都站的三场比赛,徐云丽都得到首发良机,联袂马蕴雯一同撑起了中国女排的副攻揽分重任。本场比赛二人均得到12分,其中马蕴雯进攻得到7分,而徐云丽在进攻一环高出队友一分达到8分;在拦网方面,马蕴雯则较之大徐多出一分,贡献了4分,徐云丽则是拦得了3分;两人在发球方面旗鼓相当,均只有一分入账。可以说,本场比赛对阵劲敌荷兰女排,对于身高不占优势的中国女排而言,副攻队员的发挥绝对不容忽视。

  本次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三场比赛,两位副攻的发挥均令人放心,特别是徐云丽首次作为首发出场,其表现并不亚于自己的竞争队友薛明。在首场与波多黎各女排交手时,第一次在王宝泉执教下能够得到首发机遇,看出徐云丽牢牢把握了这一难得表现良机,那场比赛其在进攻一环得到8分,拦网也取得一分,总共捞得9分排在全队第三位置。而另一对角副攻马蕴雯整场比赛却只得到了4分。可以说,并不怯场的表现使得大徐的风头盖过了小马;而在次战对阵亚洲死敌泰国女排中,徐云丽则是进攻(6分)和拦网(4分)双向发挥,总共得到10分虽然比马蕴雯少了三分,但其在这场比赛中的发球却为全队立下奇功,开局在1-5落后泰国女排不利状况下,徐云丽在其发球轮连续施压对手接发球防线,令全队在此段时间打出一记7-0的得分小高潮,一举扭转了被动局势。

  本场比赛与荷兰女排较量,虽然徐云丽首局在进攻端受到对手极大遏制,此局局末还曾被薛明换下,但从第二局开始,徐云丽则重新焕发光芒,特别是第四局20-18比分紧咬关头的一记拦网直接拦死弗里尔的进攻则彻底断送了对手最后一丝反扑梦想。

  小马一招鲜再成利器 谁与争锋当看巴西

  中国女排当前三名副攻对比,马蕴雯属于绝对实力型选手,虽然自身技术较为单一,但其标志性的背飞进攻杀伤力确实是有口皆碑,即便是对手了然于胸但却对于拦防马蕴雯则办法实在不多,马蕴雯靠着这一招鲜屡屡给对手防线沉重打击。

  本场与07年女排大奖赛冠军得主荷兰女排对阵,马蕴雯依然使用这一进攻手段与对手予以抗衡且效果同样非常明显。首局开局虽然中国队比分始终处于落后,但马蕴雯这一位置的发挥却未受之影响,无论是背飞进攻还是拦网均在某个时段暂时缓解了被动压力;而随着球队首局落败,从第二局开始,双方争斗更为白热化,已无任何退路的可走的中国队也是被逼入了绝境,此时的马蕴雯再次凭借进攻及拦网的双向稳定发挥力助球队在此局局末完全摆脱对手纠缠,最终连同队友逆转了整场比赛。

  在本次成都站三场比赛中,两位副攻的表现应算是一场比一场发挥的精彩,称得上是中国女排豪夺分站赛冠军的绝对功臣。但也应承认,这方面也存在对手实力相对欠缺的便利条件,而最大的对手荷兰女排本场比赛的发挥也是并不稳定,下一站面对巴西女排才是真正检验球队真实水平的时机,相信马蕴雯及徐云丽这两位副攻良将也是心知肚明,如果应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现场-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 女排重炮终获大奖赛第一分
    亮点-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变化-女排首发易主求变化 陈丽怡+张磊更似奇兵搭档
    数据-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声音-王宝泉:最开心王一梅爆发 这一天已期待了太久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