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山东主帅自解为何变“凶阵” 张继科“抓”陈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8日23:31

  8月8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4轮的争夺,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主场以3-0横扫江苏神鹰碳纤俱乐部,将胜场数提高到了9场。

  今天的比赛中,山东在排兵布阵上有所变化,头号主力张继科出任一单一双,而由朱世赫担任第一单打。“这场比赛我们变了个阵,比较凶,主要考虑张继科和陈玘在第一循环,包括之前打还是占点上风,朱世赫打林晨也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对于变阵,山东鲁能主教练谷青成如是说,结果张继科首盘3-1战胜陈玘,第二盘朱世赫3-1力克林晨,双打较量中,张继科/张超以3-2险胜林晨/詹健。

  尽管3-0完胜对手,但具体到每一盘比赛都并不轻松,“过程很紧张,包括张继科也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朱世赫打起来也很困难,林晨的球比想象得要难打一些。双打特别艰苦,如果双打输了,很可能打成2-2的形势。”赛后,谷青成说。

  纵观三盘比赛,最惊险的当属双打的较量。首局,山东组合以12-10拿下,林晨/詹健很快在第2局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第3局,张继科/张超以11-6取胜,却以9-11输掉了第四局。“第4局打得有点散,抓对方的漏洞有点不坚决。”对于第4局的失利,谷青成表示,“不过下来之后我主要还是给他们增强信心,要紧凑起来,不能散。”再次回到场上,决胜局中,山东组合开局以1-4落后,“我还是告诉他们要咬住,咬得住才能有机会,因为张继科后面跑动方面还是有点反应,张超打得有点紧,对詹健的下旋球不太适应。”尽管一路与对方战至10平,不过随后张继科/张超连得两分,以12-10锁定胜局。

  第15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辽宁锦州银行,第一循环交手中,山东曾以3-1力克对手。(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