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惠州闭幕 下届移师湛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23:47
  中新网惠州8月8日电 (记者 康孝娟 黄济舟)8月8日,广东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惠州落下帷幕。本届残运会共有来自广东省22个代表团的近1454名残疾运动员参赛,决出1076枚奖牌,下一届广东省残运会将于2014年由湛江市承办。

  闭幕式上,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为获得总分前八名的代表团颁奖,并向惠州市政府赠送纪念匾;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为获得奖牌前八名的代表团颁奖;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颁奖;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为获得2009年度全省残联系统宣传和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本届省残运会的赛事从8月2日开始至8月8日结束。来自全省22个代表团的近1454名残疾运动员参加了12个大项482个小项的竞赛。比赛共产生434枚金牌、341枚银牌、301枚铜牌。共134人201次打破185项全省纪录,2人3次超3项全国纪录,1人1次超1项世界纪录,创造了骄人的运动成绩,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获得本次残运会总分前八名的代表团分别是:佛山市代表团、广州市代表团、东莞市代表团、梅州市代表团、惠州市代表团、湛江市代表团、江门市代表团、肇庆市代表团;获得奖牌前八名的代表团分别是:佛山市代表团、广州市代表团、东莞市代表团、惠州市代表团、湛江市代表团、江门市代表团、梅州市代表团、汕头市代表团。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在致辞中说,本届运动会是一次体现“超越、融合、共享”残奥理念的盛会。作为广东省“同城同年”举办省运会和省残运会工作机制的第一次延续,本届残运会是历届以来水平最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届,为今后广东省残运会的举办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下一届省残运会将于2014年由湛江市承办。李容根主持了会旗交接仪式,并将会旗转交给广东省第七届残运会承办城市代表、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