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巴萨二队玩晕中超冠军 萨马兰奇外孙女亲自开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3:52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巨星梅西昨晚亮相北京“鸟巢”,但仅上场45分钟且表现平平。尽管如此,尽遣二队年轻球员上场的巴萨还是轻松地以3∶0击败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队,赢得“奥迪巴萨中国行”的冠军。

  此次来京的巴萨缺少了哈维、伊涅斯塔、皮克等8名西班牙国脚,巴西籍国脚阿尔维斯也在昨天赛前离队,昨晚的巴萨首发阵容仅有梅西一人可称得上是国际级球星,其他大部分球员均是年轻球员。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则是尽遣主力出场。

  以年轻球员出战的巴萨的整体实力依旧在国安队之上。巴萨的年轻人分别在第10分钟和第12分钟,接连攻进两球。巴萨在开场后12分钟就将轻松以2∶0领先。比赛临近结束时候,伊布攻入一球。全场近5万多名球迷对比分并不在意,大家关注的焦点是万人迷梅西。梅西在比赛中并不兴奋,鲜有招牌式的带球突破过人。在8月4日与韩国明星队的比赛中,梅西替补出场16分钟,并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连进两球。梅西昨晚的表现与他在韩国时的表现大相径庭。事实上,梅西须在8月11日前赶到爱尔兰都柏林与阿根廷国家队会合,参加阿根廷队的友谊赛。出于节省体力和避免受伤等原因,梅西昨晚虽然上场45分钟,两次射门均被球门挡出。其中第43分钟主罚一次前场任意球很有威胁。在大多时间,梅西都是在例行公事般踢着球。下半场开始前,他被换下。

  记者手记

  后奥运的“鸟巢”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勇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在“鸟巢”揭幕。

  昨晚,缺少了8名主力的巴塞罗那足球队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联袂上演一场比赛。这是北京奥运会两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时隔两年,“鸟巢”激情依旧,欢乐依然。

  昨晚的“鸟巢”仿佛回到了两年前:下午5时许,“鸟巢”附近就已经是人头涌涌,球迷们在赶路的过程中不时驻足停留浏览“鸟巢”及四周的“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玲珑塔……尽管北京奥运会已结束两年,但以“鸟巢”为中心的奥运场馆群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充满了新鲜感。

  尽管是一场普通的商业比赛,但要想进入“鸟巢”还必须得经过两次严格的安检。打火机、液体(包括矿泉水)等物品一律被拒绝带进场内;进入场馆后,身穿统一着装的志愿者指引观众到达座位。场地内的安保人员围绕着椭圆形跑道十米一岗端坐在椅子上,背对球场、面对观众;看台上带桌的媒体席依旧是一座难求,场地边上的摄影记者仍被严格控制在球门后的挡板之外……这一切与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很相似。

  对任何一个奥运举办城市而言,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既是国际奥委会审核申办城市最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同时也是获得主办权城市在奥运会后面临的最棘手问题。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两年看,“鸟巢”在日常营运、比赛管理方面做得还算不错。除每年8月8日前后举办一系列奥运纪念活动外(2009年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举行——笔者注),“鸟巢”也偶尔举办一些商业演出活动,附近的部分场馆群也已对外开放。

  对球迷来说,希望“鸟巢”在举办商业活动时别将足球场的草皮糟蹋了,否则以后就很难吸引大牌球队过来比赛。

  现场

  萨翁外孙女开球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昨晚,中国人民老朋友、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外孙女来到鸟巢,为比赛开球。这一环节让全场近5万名球迷深受感动。

  赛前,现场主持人先后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宣布将播放一段已故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生前视频。视频很短,现场球迷在视频结束后不约而同地鼓掌,大家都以掌声向萨翁表达了敬意。

  随后,现场主持人宣布萨翁的家属来到了现场,一位漂亮的西班牙女孩微笑着走进场内,到场地中央为比赛开球。

  这位漂亮的女孩是萨翁的什么人?据记者询问后得知,这名女孩是萨翁的外孙女。

  现场很多球迷表示在比赛前现场播放萨翁生平视频,而且他的外孙女还亲自为比赛开球这两个环节让他们很受感动,同时他们也对主办方这样的安排给予了颇高的评价。

  萨翁铜像亮相

  昨日,萨马兰奇的铜像在“鸟巢”前的广场揭幕,邓亚萍携志愿者向萨翁献花,感谢他为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