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巴萨亚洲行为巨额亏空弥补 中国主办方欠缺经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9日05:36
  现场:时隔两年之后,梅西又一次来到了鸟巢,不过,这次他代表的巴萨。与两年前奥运会相比,如今的梅西更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尽管巴萨从韩国到北京闹出了种种不快,但当梅西到了场上,依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昨晚的比赛,梅西首发出场,打了45分钟,一次头球击中横梁,一次任意球中柱。尽管巴萨派出众多年轻小将,但他们最终凭借着罗伯托、诺利托和伊布的进球,以3比0轻松战胜北京国安。
CFP 图

  巴萨来了,除了所到之处的欢呼与掌声,我们也听到了大片大片的嘘声。很难想象,这是一支球迷们期待中的巴萨,盼星星盼月亮般的等待换来的只是加泰罗尼亚人的冷漠,很显然,作为一支享誉世界的球队,巴萨俱乐部难辞其咎,而对于中国的主办方,这同样是一个值得思忖的问题,难道扔出去上百万的欧元只是为了让国人感受冷遇?而现在巴萨可以赚得盆满钵满,临了还可以调笑一番:“这里钱多人傻,速来。”

  揭底巴萨仓促亚洲行

  为巨额亏空弥补

  巴萨的时间非常紧张,亚洲行之后将是国际比赛日,一周后他们还要在超级杯中面对塞维利亚的挑战,本月底西甲联赛又将拉开大幕……世界杯年,时间本就紧迫,但巴萨高层依然安排了亚洲行,亚洲行的利益显而易见,花一周时间在东亚兜一圈,巴萨将攫取400万欧元之巨的出场费,这就是巴萨高层置球员的身体状态与新赛季备战于不顾的原因,为什么巴萨会在竞技与商业两个层面做出这样的取舍,其中也自有玄机。

  一份巴萨财政报表近日被披露出来。上赛季巴萨俱乐部亏损达7700万欧元,累计债务更高达5.52亿欧元,这是巴萨难以面对的一个巨大亏空,为了弥补亏空,巴萨俱乐部的运营部门必须四处淘金,商业比赛便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吸金模式。当然,面对这种窘境的并非巴萨一家俱乐部,放眼欧洲豪门,由于在转会市场和球员薪金上投入巨大,他们都很难做到收支平衡,利用短暂的休整期“赚快钱”已成为了欧洲豪门的共识。

  中国主办方欠缺经验

  合同漏洞多巴萨钻空子

  当然,中国主办方的弱势也是促成巴萨无礼的一个重要原因。巴萨是按照合同办事的,在“奥迪童梦圆”活动中,巴萨新闻官就多次以“合同中没有这个规定”来搪塞主办方,导致活动难以顺利进行,至于巴萨整支球队的含金量,明眼人也早已看了个清楚,这里不得不探究一下本次比赛的合同签订。

  实际上,这次来华的巴萨只能算一支巴萨二队,除了8名西班牙国脚外,博扬有伤没能成行,亨利和马科斯已经转会,瓜迪奥拉的大名单中加入了17个二队球员,主办方花费巨资当然不想看到这样一支巴萨,那么当初签署合同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料到巴萨会来这一出呢?

  按照巴萨方面的说法,8名国脚未能成行是因为遵守了国际足联有关球员保护的规定,世界杯后球员必须有三周的休息时间,但是同样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国脚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等人早已在本月初回归皇马报到,从这个角度看,巴萨队中没有带上8名西班牙国脚,不是不能,压根就是不想。而关于当初签署的这份合同细节,近日也终于曝光,在这则限制条款中,主办方对于巴萨的约束并非先前所提的全部主力,而是只注明了“梅西、伊布必须来华,否则将减少出场费”,对于其他的巴萨球星完全没有限制,这直接给巴萨俱乐部钻了空子。

  今天巴萨大可以带着亚洲行的丰厚奖金心满意足地飞回西班牙,中方呢?并不出彩的上座率意味着之前主办方的投入很可能没法填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