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老妖一招已臻化境 未赴南非他比卡帅更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8月09日06:11

    搜狐体育讯 当温布利看台上的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看着曼联中场斯科尔斯在场上生龙活虎的表现,想必他又会一阵心绞痛,假如世界杯之前斯科尔斯接受他的邀请回归三狮军团,那么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命运该有多么不同啊!

  11月16日,将是斯科尔斯的36岁生日,他最近承认对于世界杯前拒绝卡佩罗的邀约十分后悔,“死狗”最近一次代表三狮军团出场还是2004年欧洲杯1/4决赛输给葡萄牙一战。“我不想回头看,是因为我没去英格兰队世界杯没打好。但在一周、数周之后,我想我本应该去南非。这是踢世界杯的机会,我却拒绝了。直到世界杯开始前一周,当你开始看到一切就绪,我想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但即使我错了,我也不能说我去就一定能让事情发生改变。”

  斯科尔斯认为,如果不是卡佩罗的助手巴尔迪尼而是卡佩罗亲自给自己电话,如果给他更多时间而不是决定阵容之前一天的几个小时,“这太困难了,巴尔迪尼前一天问我,我肯定需要更多时间考虑。如果是主教练给我电话,会不会有所改变?我不知道。我不认识巴尔迪尼,也不了解卡佩罗,但如果是卡佩罗打给我会意味着更多。但我毕竟退役很久了,而当时必须在两小时左右做出答复。我不是说有更多时间久肯定会说‘好’,但可能性更大。我根本没料到这个电话,这根本不在我的脑袋里。当我退役时,我说过永不回头,这是个重大的决定。”而没能去英格兰队帮助俱乐部队友鲁尼一把,也让斯科尔斯有点遗憾,毕竟他和曼联队友最了解鲁尼的需要。

  不论在国家队有着怎样的遗憾,只要回到英超这块自家菜园里,斯科尔斯看上去一点不像老迈的样子,作为新赛季英超揭幕前戏的社区盾,就是斯科尔斯的舞台。

  开场不久,当巴伦西亚右路盘带晃开了阿什利·科尔,并将球挑传过门将伊拉里奥的头顶时,斯科尔斯刚好插入禁区,这位66次代表英格兰队打入14球的进攻型中场,第一时间凌空端射球门右上角,可惜右脚未能把球整个包住,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19分钟,斯科尔斯禁区前送出精巧的过顶球,鲁尼反越位成功,只身突入禁区,低射远角差之毫厘。第41分钟,斯科尔斯中场左侧一记25码的对角线转移,右路的鲁尼接球后低平传中,巴伦西亚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整个上半场,斯科尔斯充分展现了他在巅峰状态时的作用,作为中场指挥官,他的拿球、调度从容不迫,富有大局观的横传长传、禁区前的细腻小球处理,真可谓是老妖精横行。

  下半场开始不久,斯科尔斯阻截了切尔西的一次进攻,又给埃尔南德斯传出了一记横跨球场的长传。第80分钟,当斯科尔斯被换下时,赢得了曼联球迷起立鼓掌的最高礼遇。赛后谈到斯科尔斯时,弗格森充满了赞誉,“上赛季这个时候,他告诉自己,‘这是我的最后一年’,很多人也这么想。我也这么想过,因为他职业生涯已经受过太多伤病,但他总能归来,这很不容易做到。像他这样一个接近36岁生日的球员,还能上场成为当场最佳,实在是个现象。他就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

  对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之前,关于德甲不莱梅中场厄齐尔即将加盟曼联一事有型有款,但在老将斯科尔斯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巅峰之作后,不仅连球迷为之喝彩,就连老帅弗格森也开始主动为引进厄齐尔一事辟谣。

  一切皆源于上周六的一场热身赛,弗格森特意赶到了伦敦的克拉文农场,观看了一场不莱梅对富勒姆的季前热身赛,在3比1击败切尔西之后,弗格森坚持自己并非去看厄齐尔,而是为了准备8月22日对富勒姆的英超比赛。“我觉得他会让不少俱乐部有兴趣,但现在这个时刻我相信我已经拥有了需要的球员。我认为人们会认可我们对于俱乐部脱颖而出的年轻人的信心,我们也会坚持这么做。我们必须好好观察观察富勒姆,两周后的周六我们将与他们较量,在一位新教练带领下的富勒姆,总让人好奇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