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几废弃之人爆发曼联回归442 鲁尼搭档难道是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8月09日06:13

    搜狐体育讯 一年之前,步入新赛季的曼联失去了C.罗纳尔多和特维斯,只引进了自由球员欧文,锋线实力的明显下滑最终葬送了红魔的英超四连冠大业,而如今,拥有了“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并保持了上赛季进攻的原班人马,本赛季弗格森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也会更好地利用手中的棋子。

  C罗时代,曼联的进攻阵型曾达到完美状态,2007-08赛季的433,以C罗为中锋,两翼辅以鲁尼、特维斯,身后还埋伏着一个老妖精吉格斯,曼联四大天王好不嚣张,杀得英超人仰马翻,打得欧洲鸡犬不宁。但2008年引进贝尔巴托夫,构建了C罗、鲁尼、特维斯和贝巴的四大名捕,却打破了锋线平衡,尤其是弗格森为贝巴冷落了特维斯,造成不可挽回的情感裂痕,也成为上赛季夺冠大业失败的重要原因。上赛季,贝巴是最让人失望的一个,原本特维斯的离去,给他留下了巨大的施展空间,但无论是与鲁尼搭档,或者独自担纲正印先锋,他都没有很震撼人心的表现,而欧文打替补表现不俗,无奈渐入佳境之时联赛杯决赛因场地不平导致腿筋受伤,最后3个月提前报销。意大利小将马凯达也是赛季末才复出,可以说,那是弗格森这几年来锋线人手最紧张的一次。

  本赛季,弗格森未雨绸缪早做了安排,4月在鲁尼受伤之时便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引进了埃尔南德斯。虽然这位曼联史上第一位墨西哥人并不为太多人所知,但一届世界杯过后,为仙人掌军团独中两元的他却一举成名。弗格森买他只花了700万英镑,可以说是捡了一个大便宜。鲁尼、贝巴、欧文、埃尔南德斯、马凯达、韦尔贝克、迪乌夫,弗格森一度拥有7名前锋,但全部保留显然不符合他培养新人的标准,由于埃尔南德斯在热身赛上3场3球的高效表现,爵爷将韦尔贝克和迪乌夫纷纷外放。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上赛季的451阵型,弗格森热身赛一直在重新试验442阵型,磨合各种双前锋组合。社区盾对切尔西,曼联上下半场采用了两套组合,上半场是鲁尼+欧文,下半场是贝巴+小豌豆。这两套组合就这一场的表现明显可以分出高下,但并不能以一场决定整个赛季的作为。

  鲁尼和欧文,这对英格兰队2004欧洲杯上配合默契的金童,如今却成了每到一起必不自在的情况。欧文随着年纪增大、受伤太多,已经不复当年的速度,只残存了些许意识和门前抢点的能力,但如今鲁尼才是曼联的一哥,他需要自己掌握更多射门机会,这也注定了必须是欧文为鲁尼做奉献的模式,必然扼杀欧文在射门上的天才。最近2场热身,鲁尼和欧文又是各自有过一场的出色表现,却从未见过同时发光发热,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们的配合前景。

  而贝尔巴托夫和埃尔南德斯的组合看上去让人满怀憧憬。贝巴是出了名的技术好、能控球、做球,但在临门一脚上欠妥,且缺乏勇猛刚毅的曼联人个性,但他缺少的恰恰是埃尔南德斯所具备的,墨西哥小将的特点就在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速度快、出脚迅速、不粘球,这些都正好和贝巴形成互补。尽管通过两人之间的配合失误频频来看,要达到默契还需时日,但两人互相喂球的感觉和相互支持的态度很明确。最终,他俩也各入一球,皆大欢喜。

  如果要把这两对前锋打乱重新组合,鲁尼眼下最适合的的搭档还得是贝巴,毕竟贝巴有身高,能够给鲁尼提供更多支持,也能为小胖做出牺牲。倒是埃尔南德斯和欧文,他俩之间组合时,欧文作为中锋,埃尔南德斯作为僚机更合适,因为埃尔南德斯跑动范围大,能够忽悠对方防守球员,给欧文制造杀机。埃尔南德斯和鲁尼配?并非不可能,但埃尔南德斯也得为鲁尼多做点绿叶的工作,尽量自己少射门,给鲁尼制造机会。至于马凯达,可以更多与年纪相仿的小豌豆搭配。

  有曼联球迷倒是一点资源都不浪费,让贝巴、小豌豆打双前锋,鲁尼打前腰,但这一安排让中场失去组织者,小胖虽然全能,但对于前腰的进攻组织任务却并不擅长,不太靠谱。(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