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赛后匆匆返回西班牙 巴萨中国行沉闷场外是非多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09日08:50

  昨晚8点,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迎来2010-11赛季前的第三场热身赛,瓜迪奥拉率领的球队在北京“鸟巢”球场迎战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凭借两员小将罗伯托和诺利托在上半场的进球,以及替补梅西登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比赛结束前的推射破门,巴塞罗那以3:0获胜。

  至此,巴塞罗那队为期4天的中国之行结束,球队昨晚已马不停蹄离开北京,返回西班牙迎接国王杯和新赛季西甲联赛。而梅西将以队长身份参加11日阿根廷与爱尔兰队的友谊赛。相比昨晚这场平淡的友谊赛,巴塞罗那队在北京引发的各种趣闻和争议,更值得一一回味。

  最平淡

  比赛很闷 上座率仅五成

  巴萨球员在昨晚的比赛中尽显疲态。尽管梅西上半场打满45分钟,但仅仅射门击中一次横梁和一次立柱。下半场第23分钟替补梅西上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打进一球,但他之前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吃到一张黄牌。另外两球由小将罗伯托和诺利托送出。

  虽然主办方此前表示,本场赛已经售出七成球票,但昨晚鸟巢实际上座率却仅有五成。场外,黄牛的售票率也并不好,开赛前记者在安检入口基本看不到什么询问球票的黄牛,甚至还不如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

  不过,原本主办方对于球市的估计也并没有太乐观。据奥林匹克公园安保公司负责人透露,昨晚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还有其它关于奥运会两周年的庆祝活动,预计入园人数在6万人左右,这其中已包括来鸟巢看球的球迷。票房确实难比一年前在这里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

  最过分

  灾区孩子面前耍大牌

  前天在京参加“奥迪童梦圆”活动时,敷衍了事的巴萨球员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面前耍起了大牌,引发现场的普遍不满。

  傍晚,22名接受 “奥迪童梦圆”项目捐助的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的贫困儿童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按计划,小孩们将与巴萨众球员进行互动游戏,并接受球星们的球艺传授。不过,或许是由于事前有关方面的沟通不够,巴萨球员来到球场时并没有按照计划配合活动的进行。

  此时,主持人张斌急忙打圆场。他随即问小朋友们最希望巴萨球员做什么。一小朋友马上回答:“希望他们能教我们踢球。”但巴萨新闻官却不大愿意,在全场球迷不断起哄下,巴萨新闻官才勉强同意派出一名球员参加小朋友们的射门游戏。但这名年轻球员连射三脚,两脚竟然射飞,随即引发全场球迷阵阵嘘声。

  尽管表现如此差劲,但巴萨新闻官并不想再派出第二名球员参加,并对拒绝再次派人的原因不置可否。“他们说有能力射正球门的球员还在休息室。”张斌的打趣让球迷加剧了对巴萨球员的嘘声。

  随后,伊布、梅西纷纷出现在球场,但巴萨以要训练为由,将儿童们“赶”出了草地。小朋友们只能在场边的塑胶跑道完成剩下的活动。

  最无奈

  遭遇“公事公办”

  阿尔维斯无法离京

  本月1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被巴西队征召,原定前天启程赴巴西队报到,孰料,由于巴萨入境时办理的是团队签证,按惯例必须“团进团出”。有关方面拒绝通融,不予单独放行。这样,因“拒不接受国家队征召”,阿尔维斯面临着被国际足联处罚的风险。一旦国际足联得知队员不仅没有按时到国家队报到,而且还代表俱乐部队参加商业比赛,会加重处罚。

  参与运作巴萨访华的有关人士介绍说:“如此公事公办,巴萨很无奈。”

  因巴西国家队比赛在即,而且还要昼夜兼程赶往纽约,出于保存体力和避免受伤的考虑,阿尔维斯昨晚果然没有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出场。连同已经缺席的8名西班牙国脚,巴萨此次来京比赛仅存梅西和伊布两名球星。

  最大牌

  入住“天价四合院”

  折扣房价每晚1.7万

  本次巴萨下榻在北京市内一所开业不到一年的温泉酒店。据了解,该酒店最便宜的房间每晚价格也要1000元以上,而巴萨入住的几间最豪华套房,即使在打折期,每晚的房费也高达16800元。由于这几间豪华套房是以四合院的形式建成,曾有媒体戏称其为“天价四合院”,值得一提的是,豪华套房其中的一个卧室里建有一个小型温泉,最多可容纳8个人一起泡温泉。

  不过巴萨拥有世界范围内最具价值的阵容,球员身价相加达到了恐怖的5.14亿欧元。超过了切尔西、曼联、国米以及去年夏天投入了2.5亿欧元进行打造的皇马等豪门。完全配得上国宝级的接待水平。

  最语录

  不安排训练,我就不出场

  ●“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赛前训练状态也不错,所以我参加这场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

  ——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否认自己是因迫于种种压力而在首尔出场比赛。

  

  ●“对韩国的比赛最后三分钟你连中两球,你能不能评价一下亚洲球员的防守能力?”。

  ——在北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某网站女记者向梅西所提出的这个问题当即雷倒在场众人。

  

  ●“巴萨三年里两次来到中国,是否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潜力?以后是否会引进中国球员?”

  ——与前一位女记者一样,另一位女记者向瓜迪奥拉所提出问题也引来笑场。

  

  ●“我不管你们有什么困难,我都要自己进行训练,如果你们不马上安排好训练,后天的比赛我将不会出场。”

  ——由于很多原定计划均已被打乱,巴萨取消了6日上午的训练,但梅西却不知情,主办方无论怎么解释,梅西都坚持要求能单独训练。本版稿件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