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07男排世界杯 > 2007世界男排诸强评论

河南日报:中国男排尚需心理“修炼”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0:01

  上周,中国男排出征伊朗,剑指亚洲杯冠军。经过小组赛两连胜后,中国队在第三场面对东道主伊朗队时先赢后输,最后的比分是2∶3,这场失利也让全队的信心受到极大挫败,士气低迷,一路跌跌撞撞勉强挤进决赛。决赛中,他们又被伊朗队以3∶0横扫。从小组赛2∶3“惜败”,到决赛0∶3 “完败”。其实,两队的实力伯仲之间,并没有如比分所展现的那样大,心态的起伏才是严重影响中国男排发挥的关键。

  决赛中,在主场观众喧嚣的助威声里,中国男排最大败因就是输在拦网上。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尽管主教练将全部12名队员都换了个遍,但也无法找到突破对手拦网的好办法。对手稳定的一传和多点进攻,也让中国队的拦网如溃堤之坝。双方在拦网环节得分比是15∶5,伊朗队平均每局都有5分收获,而中国队全场仅得5分。比赛总是一环扣一环的,拦网的效率低下,也使得中国男排其余技术环节没了感觉,发球、一传、扣球等失误随着心态失衡而屡见不鲜,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多达22次。焦躁的心态,过多的失误,让比赛很快没了悬念。

  逝者如斯夫,11月份的亚运会很快就将到来,失利的中国男排在仅剩三个月时间里,除了要加强技战术训练外,如何解决好心态问题,才是他们在亚运会上能否成功复仇的一大关键。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