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奥尼尔季后赛再抖擞精神 鲨鱼关键时刻才显神威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9日05:4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先看一组数据:上赛季,奥尼尔在接近篮筐的地方场均出手5.2次,帕金斯是3.9次,加内特3次,格伦·戴维斯2.5次,拉希德·华莱士1.3次。换句话说:奥尼尔比上赛季凯尔特人的所有大个子都更有内线存在感。

  他能抓篮板;能造成对手犯规——上赛季季后赛,有两次,凯尔特人整整一节没有让对手犯规一次;他给队友做掩护的质量应该也不输于帕金斯。他的缺陷在于防守,他防不了挡拆,另外,他罚球太差。而正是因为这两点,他也许更应该首发——至少在帕金斯于明年2月复出之前。因为,有“蜘蛛人”加内特在身边,奥尼尔防守范围太小的缺陷会被屏蔽许多,而在比赛进入犯规罚球时间时,他也不应该留在球场上。

  同时,让奥尼尔首发还能为小奥尼尔和格伦·戴维斯这对替补内线的磨合制造机会。对奥尼尔首发的担忧在于,他跟不上朗多的节奏,可凯尔特人的替补阵容打得更快。在这种情况下,反倒不如让首发阵容迁就一下奥尼尔,打得慢一点,第二阵容上来再狂飙突进。

  当然,这些讨论也许全无意义,从加盟热火时起,奥尼尔就进入常规赛偷懒、季后赛动真格的模式,真正要他抖擞精神的,也许不过几场球,例如东部决赛对阵热火,乃至总决赛对阵湖人双塔。

  程丹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