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足球 > 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皇马逆转意义大于胜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0:56

  从整个赛季的高度来说,这样的逆转对主教练来说是最好的结果,热身赛只是手段,目的并非只是胜利,还包括提高默契,培养信心与找到缺点——如果只是为了胜利,那么不如干脆去和中学生踢好了。一场过程值得分析上一周的逆转意义绝对要大于一场毫无意义的大胜,阿森纳与皇马都从比赛中得到了很多,比如说温格可以下定决心去购买一名靠谱的门将,穆里尼奥则可以彻底将德伦特的名字从自己的计划中删除了。

  两支球队都拥有一个丑陋的上半场与一个精彩的下半场,但丑陋与精彩并不是关键,关键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转变,主教练的工作就是找出原因,然后在之后的比赛中尽可能地增加精彩,减少丑陋,这也是赛季前热身赛——并非纯商业比赛——存在的意义。皇家马德里或许明年才会有再次与洛杉矶银河交手的机会,或许未来5年内都不会再有,结果对穆里尼奥来说是无足轻重的,他看重的是比赛的过程,看重的是球队展现了什么优点,又暴露了什么问题,其中后者尤其重要,如果一支球队到了欧冠淘汰赛中还有新问题暴露,那简直就是教练的耻辱。

  毫无疑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逆转比赛,会让绝大多数球员心情愉快,这样的心理历程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完全是两码事,穆里尼奥来到美国后曾特意演练过在比赛仅剩10分钟,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如何踢球,但训练毕竟比不上实战,而对阿森纳来说,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分就更罕见了。一支心理脆弱的球队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强队,只有无论逆境顺境都能自如处理的球队才可能得到冠军奖杯的青睐。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