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职业素养令人称道 培养球迷号召力技高一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11:0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巴萨在中国拥有众多忠实球迷 CFP图

  本报记者邹浩发自北京

  从5日凌晨抵京,到昨晚打完比赛后立即赶赴机场回国,“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圆满结束。球迷们不禁会思考:在整整四天时间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巴萨,到底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职业素养令人称道

  当“中国足球”四个字在国人心中已然变成一个贬义词的时候,球迷们感慨最多的三个字无疑是“不职业”。那么,什么是职业?从巴萨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也许能找到答案。

  一切以实战出发,把训练当成实战,是欧洲顶级足球与中国足球的最大差别。

  除了刚到北京的首次训练以恢复和放松为主外,巴萨在赛前的几次训练都颇为认真:训练前喷水以保持草皮湿润,让球速更快,更适合自己的风格;训练中模拟实战分组对抗,按统一的标准和风格来要求一队和二队队员;训练后,根据球员不同的状态进行调整。

  作为队内头号球星,梅西经过了漫长的旅途后,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在正常训练后主动加练,这就是职业。

  考虑到新赛季开赛在即,而八名西班牙国脚注定状态不会太好,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坚持要求把赛前训练放到场地条件更好的工体,重点训练二线队员,赚钱、挖潜两不误,这就是职业。

  此外,作为巴萨俱乐部的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奥迪每年都会提供最新款的车型供巴萨球员挑选。不过作为一支讲求配合、纪律严明的足坛豪门,巴萨球员在选择个人座驾上也非常职业:除了阿比达尔、凯塔和巴尔德斯等少数几人选择了奥迪Q5和A5系列车型之外,其他人都非常有默契的选择了奥迪Q73.0TDI清洁柴油车型。

  培养球迷技高一筹

  事实上,与AC米兰、皇马、曼联等豪门相比,巴萨前几年在中国的号召力十分有限。

  2004年,巴萨首次访华,比赛地点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当时现场观众不足1万人;2007年,巴萨再次试水,比赛地改为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但北京球迷也一样不买账。

  昨晚在鸟巢,尽管只有梅西和伊布两大球星独撑上下半场,但据记者现场目测,上座率应该在七成左右。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巴萨的第三次访华,有了质的改变?“巴萨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这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一句名言。

  在一个个豪门趟过中国足球这潭混水后,他们敏锐地意识到,单凭商业比赛无法培养球迷的“忠诚度”,只有通过赛场外的一系列推广活动,才能真正抓住球迷。巴萨在今年中国行中的转变,也吸取了前两次访华均遭冷落的教训。

  在巴萨抵达北京的当天下午,巴萨俱乐部数名高层出席了“2010巴萨中国公益活动计划启动仪式”,俱乐部第一副主席巴尔多梅表示:“巴萨绝不仅仅是一家只重视竞技体育比赛的俱乐部”,巴萨俱乐部每年收益的一部分都会固定用于慈善和公益事业,“这从我们球员球衣上那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志就可以得到证明。”“我相信俱乐部在竞技体育方面的辉煌成绩以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举动,是俱乐部拥有广泛球迷的基础。”巴尔多梅说,“这是巴萨第三次来中国,这次和前两次来中国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在中国体育公益事业上取得了很大进展。”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