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体联主席访问俄罗斯 称大运会也能出管理人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9日13:28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讯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利安近日在访问俄罗斯联邦鞑靼自治共和国首府喀山市时接受媒体访问说,正如奥运会组织工作能造就一批体育管理人才,大学生运动会同样也能够培养出一批国家级体育领导人。

  在喀山市访问期间,基利安与鞑靼自治共和国总统鲁斯坦姆·明尼哈诺夫举行了会谈,参观了部分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并接受了喀山2013组委会官网的采访。以下为采访摘要:

  记者:7月31日在莫斯科结束的第二届国际体育论坛通过了一项有关在喀山市创建一个国际大体联教育中心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请问该项目规模有多大?

  基利安:首先要说的是,此项目属全球首创。毫无疑问这项合作不仅对国际大体联,同时对喀山市来说也有着重大意义,因为它将是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给喀山乃至鞑靼自治共和国和俄罗斯留下的一笔宝贵遗产。国际大体联与喀山2013组委会的合作不会随着运动会的闭幕而终止,我们有理由也有场所今后继续回来进行一系列赛事活动。相信我们在这个问题上作出了正确的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位于喀山大学生城的这个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纽带作用,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记者:教育中心将是个什么样的结构?

  基利安:在与国际大体联合作的前提下,将由俄罗斯方面来组建这个机构并提出具体工作计划。我们信任鞑靼自治共和国总统,他是一位超级体育迷,对我们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

  记者:当初怎么会想到要建立一个国际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

  基利安:这要归功于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瓦塔利·穆特科以及有志于在喀山市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整个团队成员。目前,大运村正在建设之中,最快将于今年底接纳近8千名学生入住。

  记者:作为全球第一个体育教育中心,此项目肯定对国际大体联和鞑靼自治共和国有着同等重要的意义。

  基利安:是的。也许今后我们还会在别的城市继续建立类似的体育教育中心——这将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本人一向认为体育比赛并不只是奥运会或大运会的全部工作,通过组织和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往往还能有一些别的建树——即培养和造就一批国家级领导管理人才。(易雯)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