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官员详解违纪罚款去处 26万已全部上交国库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3:47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中国足协一周连续开出8张罚单,罚款金额高达26万元。外界在纷纷指责足协“生财有道”的同时,也引发对这些罚款去处的广泛猜测。针对质疑,足协官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足协收缴的罚款都已上交国库,绝不会截留一分钱。

  负责违纪罚款收缴工作的中国足协财务官员也证实,足协在开出罚单后,很难马上收到罚款。有的俱乐部往往要拖到年底才交罚款。足协也不怕他们不交钱,因为每年联赛前,各队都要上交部分参赛保证金。所以,现在中国足协基本上是与各俱乐部在年底统一算账。可能也正是由于足协在催缴罚款上没有强制规定,导致一些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因此足协在催缴罚款方面还应制定严格规定,保证足协的权威性和这项工作的严肃性。

  这位官员还澄清了社会传闻中国足协上缴罚款后,财政部门年终将会按一定比例返给中国足协部分钱的说法:“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国家对中国足协的财务监管是相当严格的,每年都要进行审计,社会舆论对足协的监督又如此透明,按比例返款只是一些人的想当然。”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