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克劳迪内绝杀拯救沈祥福 舜天称任意球子虚乌有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5:51

  本报记者 李刚

  ●变阵

  沈祥福新阵止住三连败

  既是老朋友,也是老对手,绿茵场上的沈祥福和裴恩才可谓知根知底。因此,当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发生碰撞时,两人比拼的就是智慧。在本场比赛中,两人的斗智斗勇主要表现在变阵上,因为双方的策略非常明显——沈祥福的底线是赢球,裴恩才的底线是平局。

  本场比赛,沈祥福对球队重新进行了“组织”——张文钊取代张笑非出任左边前卫,与杜震宇共同负责左路的攻防。里卡多和刘晓东的右路组合也是首次出现,吕建军取代塞迪与王栋组成双后腰。此外,在门将位置上,米田贺出任首发。而在替补席上也出现了三张新面孔——蒋哲、孙捷、程长城。

  面对江苏舜天的密集防守,长春亚泰的这套全新阵容在破门上并没有拿出更好的办法。90分钟里,没有将实力上的优势化为胜势。好在王栋在伤停补时阶段抓住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助攻克劳迪·内打进中超首球。  

  ●球迷

  胜利化解不和谐声音

  由于担心下雨,而且比赛当晚还有巴萨与北京国安的友谊赛,因此昨晚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球迷只有两千余名。也许是比赛前的两次球迷恳谈会起到了作用,即便是长春亚泰面对江苏舜天的防守无计可施时,球场也没有响起大规模的下课声。

  比赛进入尾声,似乎看不到赢球希望的球迷再次高喊“沈祥福,下课”。尤其是在第79分钟,沈祥福用小将程长城换下队长杜震宇时,“沈祥福,下课”的声音达到了最大值。不过,仍有部分球迷始终以战斗的精神支持长春亚泰,他们在“沈祥福,下课”声响起时,一次次擂响手中的战鼓,试图用鼓声压住这种不和谐的声音。

  虽然球迷的意见有些不统一,但只要赢球,一切不和谐声音将就此化解。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亚泰将士仍然没有放弃进攻,塞迪和王栋的远射极具威胁。  

  ●争议

  舜天球员向助理裁判讨要说法

  90分钟内,长春亚泰与江苏舜天的比分依然是0比0。而补时只有3分钟,如果在这短短的3分钟里,长春亚泰不能拿下江苏舜天,沈祥福将在困境中无力自拔。此时此刻,他最得意的弟子王栋站了出来——利用一次进攻机会,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

  起初,王栋站在罚球点时,江苏舜天球员曾质疑主裁判宋文峰,他们在防守王栋时并没有犯规,不过,由于比分还是0比0,江苏舜天方面也没有过多纠缠,只是在搭建人墙时给宋文峰制造了一点儿压力,在确定罚球距离时,陆博飞和李炽寸步不让,引得主罚任意球的王栋不断提醒宋文峰注意时间。

  然而,随着克劳迪·内高高跃起将王栋开出的任意球砸进江苏舜天的球门时。陆博飞情绪有些激动,在比赛尚未结束时便跑向助理裁判讨要说法,好在被队友及时拉开。不过,场面还是有些混乱。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