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一世英名别毁在固执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5:06
  申花“黑风双煞”被南昌球员死死缠住 周国强
  申花主场惨败纪录(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

  亲爱的布拉泽维奇教练:

  这一夜你可曾安睡?

  没有人说过不允许申花输球。但是南昌,不是人们印象中可以输球的对象。

  你火了。你说一次又一次的诈伤,一次又一次的暂停,伤害了你,也伤害了球迷,这样的中国足球,何以不落后?

  你也有些隐忍的懊恼。因为多少你心知肚明,失利的部分原因在于你的固执。让一个固执的人,去承认因为固执而判断失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者说,因为越有阅历,越有名望,这样的自责也变得越来越困难。对于姜坤和于涛的位置变阵,你知道,自己不完全对。

  我们早就理解,一个固执的人,不一定可以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但反过来推论,但凡一名成功的教练,却没有一个是不坚持的。

  远道而来,你早早把握住了“中国时间”,并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你的执教准则,表现为“两不准”:不服管教的明星不准出现,根基深厚的老将不准出现。所以申花700万元买来的陈涛,去了天津。而老队长成亮,到了深圳。在你眼里,只有遵从生活纪律、训练纪律和战术纪律的明星,才有益于球队的发展。或者说,有助于树立你的威信。“我不否认我的固执。但是这份固执,有着几十年的积累。所以,没到那个层面的人,不要来和我谈。”

  是的,就是那个陈涛。一开始,你们还曾有段“蜜月期”。当初,你曾向这名申花前10号许诺,自己离开申花时,将带着他回欧洲。心生嫌隙的起因再简单不过。陈涛在某堂训练课上与一位年轻球员对脚,动作有些大。两人相互握手结束这场误会后,你继续要求陈涛道歉。陈涛第一次违抗了你的指令,这也是他被打入冷宫的开始。这不是你第一次对大腕“动刀”。早在波黑国家队的时候,你就演过一出好戏。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时,你直接将波黑队第一球星米西莫维奇开除出队。

  “一切以我为中心”,在球场上有时是能说得通的,但却并不一定次次正确。在申花客场与陕西比赛前,你的儿子突然向申花俱乐部发来传真,要求准时支付你的工资。在申花,你的薪酬按月结算。有时,可能会有几个星期的拖欠。在国外,这也是常事。但不出几个星期,保管到位。收到传真后,申花赶紧把钱打进你的账户。他们只想尽可能为你创造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

  独断,加上专行,你的履历似乎给了你这样的资格。但渐渐地,球员们的心中滋生了各种各样的想法。比赛之前,你会把个别球员叫到自己的房间,告诉他们:“如果这场比赛表现得好,分奖金时我会多考虑你。”队内的财政大权,一半落在了你的手里。不过到了公共场合,你喜欢厉声斥责队员。有人抱怨,“就像骂孙子那样。”

  是的,申花的投资人朱骏不愿意有不和谐的声音。他说自己仍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们两个,从某种程度上而言都是“足球活动家”。一个有想法的老板与一名金牌雇员之间,总能擦出微妙但激烈的火花。若是处理得当,倒是能够点燃年轻的申花。

  申花有过好局。年轻的申花,与往年相同,一度成为冠军的有利竞争者。但我们更希望,申花与往年能有大不同——将冠军最终留在上海。

  上海的夏天,燥热难耐,一点也不好捱。饮食当以清火温性为主,而心情也要放平静。内外调养,我们很希望看到你不再用固执自我折磨。

  祝你在申花、在中国天天开心。

  华心怡

  老布气话

  “本应是90分钟的对决,观众只看了30分钟的比赛。”

  “为保住胜果,球员经常使诈伤等小伎俩,这些体育道德缺失的行为,让我非常难过。我在考虑是否要离开中国。”——在昨天赛后发布会上

  申花1VS南昌3

  38"阿莱克斯(南昌)

  40"阿莱克斯(南昌)

  62"加迪格罗夫(南昌)

  72"里亚斯科斯(上海)

  作者:华心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