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跟穆里尼奥一样挑场地的毛病 瓜帅为戚务生平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6:04

  羊城晚报北京讯 记者汪晖报道: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瓜迪奥拉毫不掩饰自己对鸟巢场地的不满。他说:“今天这场比赛过程非常完美,但我希望下一次来到鸟巢的时候,这里能够有更好的场地,球迷如果能够看到好的比赛,就需要更好的硬件设施。”

  对于梅西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太好,是因为自身状态不佳,还是受到场地的影响,瓜迪奥拉说:“两方面的原因都有,世界杯刚刚结束,他的身体还在恢复,当然今天的场地也确实影响了他的发挥。”

  鸟巢是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标志性建筑,但球场糟糕的草皮一直为人诟病。去年举办意大利超级杯赛国米与拉齐奥的比赛后,时任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和球员便几次谈到了鸟巢糟糕的草皮质量。昨天的比赛中,足球场上的草皮轻易就被掀翻,90分钟还没踢完,就像“菜地”了。

  12年前,前中国男足主帅戚务生在考察了法国世界杯后表示,中国足球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之一在于国内没有一个好的球场。场地差,球员训练和比赛就容易受伤,久而久之,球员训练时就有心理负担,高难动作不敢练。最终,比赛时守不住也攻不进。此言一出,舆论哗然。一边倒的意见是认为他“生意不好怪柜台”,明明是自己没本事却还要怨天怨地。如今,几位外国优秀足球教练对中国足球场地的委婉批评,似在为大戚平反。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