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爆发女排夺冠 男排完败伊朗获亚洲杯亚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16:17

  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最后一天的较量全面展开。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老对手荷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摘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替补出场的王一梅一扫低迷状态,凭借出色的发挥斩获22分,成为队内“得分王”。而这也是王家军首次获得大奖赛分站赛冠军。  

  轻松夺成都站冠军  

  中国队本赛季对阵荷兰虽无败绩,但是对手的高点强攻也曾让中国队吃了不少苦头。此番两队再战,副攻“双塔”能有怎样的表现对于全队的战局影响重大。  

  首局比赛中国队没有找到感觉,以19:25先输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改由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效果明显,最后以25:20扳回一局,越战越勇的中国队第三局以25:15大比分胜出,从而实现2:1反超。最后一局,随着小将惠若琪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队以3:1力挫对手夺冠。而这也是王宝泉上任以来中国女排夺得的首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  

  王一梅终于爆发了  

  在前两场首发但一分未得的王一梅替补出场,不仅引领全队展开反击高潮,还在四局比赛中斩获22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这场比赛让我最高兴的是王一梅终于打出来了,我对她已经期待多日”,战胜荷兰队后,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说。  

  由于前两场首发的大梅表现不佳,早早被王宝泉换下。面对荷兰队的强力发球和拦网,中国队的一传和进攻都面临极大的危机,王宝泉用王一梅换下陈丽怡,大梅这次没有浪费主帅给自己的机会。王宝泉说:“王一梅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替补上场心态调整得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王宝泉赞拦网提高  

  对于中国队在成都站的整体表现,王宝泉认为,中国队在面对波多黎各时进入状态过慢,面对泰国时则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国队也发挥得不错。他特别表扬了中国队在拦网方面的进步,他说:“我们拦网有所提高。徐云丽上场以后,整个拦网都不错,她昨天也拦得挺好。整个队伍都有提高,信心增加了。即使今天面对身材高大的荷兰球员,拦网效果也不错。”  

  下一站更强劲的对手巴西队将检验中国队的实力,王宝泉认为巴西、荷兰和多米尼加都不容小视,要摆在拼的位置上去看待对手。  

  宗和  

  ■相关链接  

  中国男排获亚洲杯亚军  

  北京时间8月8日,第二届亚洲杯男子排球赛在伊朗西北部城市乌罗米耶落下帷幕。中国队以0:3不敌东道主伊朗队获得亚军。伊朗队蝉联冠军。上届冠军伊朗队凭借主场之利 ,在全场7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下,以3个25:18获胜。  

  比赛开始后,两队均摆出强攻姿态,力图通过大力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在打成11:11前,两队平分秋色。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和发球失误明显增多,而伊朗队的强攻开始奏效,并逐渐占据上风。最终伊朗队以三个25:18战胜中国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