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2012年欧洲杯八座举办城市简介 华沙基辅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8月10日00:01

  2012年欧洲杯举办城市简介——格但斯克

 

  省份:波美拉尼亚

  人口:45.6万

  面积:262平方公里

  海拔:15米

  气候:全年温度在-20℃至30℃之间

  2012年欧洲杯体育场:格但斯克市政共和体育场(容量:40818人)

  知名球队:格但斯克莱赫亚

  历史:

  格但斯克在历史上最引人注目之处,就是自从1308年条顿骑士团征服该市以后的六百多年间,它一直是德意志和波兰两大民族之间反复争夺的主要焦点。由于它控制了维斯瓦河的入海口,它是波兰最理想的出海口;同时它也是联结东普鲁士地区和德国大部分领土的咽喉要地。因此波德两国均将该市视为自己的生命线,每次战争之后,失去这座城市的一方引为奇耻大辱,积极备战,于是又引发下一次的战争。

  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国际社会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将这里变成一个在国际联盟保护下的半独立的自由市。但这样的解决方案却使得波德两国均无法满意。第二次世界大战让格但斯克城几乎成为废墟,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被精心地重建起来,因此仍然保持了原有的风格和魅力。1990年11月14日,亦即两德统一时,联邦德国与波兰签署二加四条约,德国宣布正式放弃对奥德河—尼斯河线以东所有由波兰管理的原德国领土的要求。至此,将近700年来对于格但斯克这座城市归属的长期争议才终于划上了句号。

  经济:

  位于格但斯克老城的海神波塞冬雕像今天的格但斯克,仍是一个重要的港口、贸易和工业城市,对于波兰全国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格但斯克,航运与贸易以及琥珀工业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经济支柱,尤其是琥珀工业,格但斯克是琥珀加工作坊的主要集中地和世界上最大的琥珀集散地。

  运输:

  格但斯克市区中心西14公里处,坐落着这座城市的莱赫瓦文萨机场,这座机场定期有发往华沙、法兰克福、慕尼黑和伦敦等航班。除了航空运输外,轮船也是这座城市的重要交通工具,每周均会有数次发往斯德哥尔摩等城市的轮船。此外,火车和巴士也十分便利,可以直达许多2012年欧洲杯举办城市。

  距离2012年欧洲部其他场地

  波兹南——320公里

  华沙——350公里

  弗洛茨瓦夫——500公里

  利沃夫——730公里

  基辅——1150公里

  哈尔科夫——1610公里

  顿涅茨克——1960公里

  足球:

  据记载,格但斯克足球是由利沃夫移民带来的,现在在这座城市,格但斯克莱赫亚是最有名的俱乐部。他们最辉煌的时候是在上世纪80年代,曾夺得波兰杯冠军和超级杯冠军。

  格但斯克莱赫亚:

  昵称:白绿军团

  建队时间:1945年

  荣誉:波兰杯(1):1983年

  传奇球员:罗曼-克林特(1953年-1967年)

  格但斯克市政共和体育场:

  所属俱乐部:格但斯克莱赫亚

  地址:格但斯克80-530,Uczniowska大街28号

  跑道:无

  交通工具:铁路、电车和巴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