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杯九月吉隆坡打响 刘诗雯郭跃或再度巅峰PK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0日09:02
刘诗雯郭跃有望再度对话巅峰
刘诗雯郭跃有望再度对话巅峰

    搜狐体育讯 去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办的大众汽车女子世界杯上,18岁的中国小将刘诗雯决赛力克国家队队友郭跃,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1996年首届女子世界杯以来,第七位荣登金牌领奖台的女将。而今年9月24日至26日即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大众汽车2010女子世界杯,卫冕冠、亚军刘诗雯与郭跃将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

  事实上,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从未让该项赛事的冠军旁落,而且在女子世界杯的历史上,也只出现过两次非中国选手决赛会师的"特例":2001年的芜湖张怡宁决赛战胜了朝鲜对手金英姬;2008年李晓霞在吉隆坡决赛打败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按照参赛球员的选拔惯例,刘诗雯此次是以上届冠军的身份自动入选,而郭跃则是以亚洲代表晋级。与2009年的赛制相同,今年的女子世界杯还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洲际杯赛,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四位洲际冠军将进行小组赛赛制的洲际杯。洲际杯赛的冠军将与其他15位参赛选手,一起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2009年获得首届洲际杯冠军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苗苗,而今年此杯的问鼎者将在新西兰的李凯伦、墨西哥的雅迪拉∙席尔瓦、刚果的杨芬和加拿大的张漠之间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波兰的独臂女孩帕梯卡∙娜塔莉亚和匈牙利老将托特将以国际乒联外卡选手参加今年的女子世界杯。曾在雅典、北京蝉联残奥会单打冠军的帕梯卡,将是女子世界杯上的首位残奥会选手。

  此外,在已经确定参赛的名单中,还有来自德国的欧洲卫冕冠军吴佳多、 新加坡的冯天薇和王越古、韩国的金璟娥、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日本的福原爱与平野早矢香,以及来自中华台北的黄怡桦。

  据悉,今年大众汽车女子世界杯的总奖金为15万美金,冠军将获得4万5千美金。(作者:Ian Marshall 翻译:国际乒联中文网www.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