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豪门走后一地鸡毛 巴萨冷漠伤害中国球迷的感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9:40

  随着巴萨一场3:0的完胜,“2010巴萨中国行”画上了一个句号。当巴萨匆匆地搭乘9日凌晨的飞机离开北京之后,这次巴萨的淘金之行的点点滴滴,就只能留给媒体和球迷品味了。

  2005年皇马中国行,中国方面对“七大巨星”领衔的皇马追捧有加,可皇马却留下了一个声音,皇马新闻官的男友,西班牙著名的《马卡报》首席记者菲利斯。他对此次皇家马德里中国之行的组织工作大加质疑,并由此推论,北京很难将2008年奥运会办好。西班牙人的傲慢引起了人们的反感,“皇马,请安静地走开”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相比皇马,巴萨还没有做得那么绝,至少在离开时,很会做人的瓜迪奥拉还不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感谢中国球迷在这一周对我们的热情。”不过,在人们看来,瓜帅这番话多少有点“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的意思,因为从很多事情上可以看出,对待在国际足坛没有话语权的中国,“六冠王”骨子里还是很傲慢的。

  对接机球迷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频频毫无征兆地更改训练时间,晃点球迷和媒体乃至“放鸽子”;里三层外三层的酒店保卫和随从护驾,处处拒人于千里之外。假如说这些虽然不够厚道,但还属于巴萨球员的正常权利,那么7日晚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织(U-NICEF)慈善活动中拒绝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提问、在孩子们游戏还没结束的情况下将他们驱逐出场的冷漠行为,大大地伤害了中国巴萨迷的感情。巴萨这些伤人的做法引来了现场一阵嘘声,而很多中国记者更是在巴萨训练一开始就愤然离场,以示抗议。

  巴萨之所以这样,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俱乐部高层的更迭。此次亚洲行的合同是前任主席拉波尔塔签下的,而现在巴萨俱乐部主席已换成罗塞尔,后者只是象征性地履行前任留下的合同而已。罗塞尔本人根本就没有来到中国,而是留在了西班牙,这在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身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回忆起前两次巴萨中国行,铁杆的巴萨球迷都说:“很怀念拉波尔塔当时对我们球迷的态度。 ”

  两相对比,拉波尔塔在巴萨处于低谷时期接手,他需要从零开始培育亚洲的球迷市场,因此他必须以最谦卑的态度面对中国球迷;罗塞尔在巴萨的鼎盛期接任,他有足够的理由保持王者的傲慢,但不能因此而失去了对中国球迷的真诚。

  中国有句古话,叫“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拉波尔塔让中国球迷爱上巴萨,花了好几年时间,但让中国球迷失去一颗爱巴萨的心,可能就因为本次中国行的冷漠。中国足球虽然在世界上还没有什么地位,但也是有尊严的。如果做得太过分,受到伤害的将不仅是中国球迷的感情。

  □本报记者/李 翔 9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