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众非洲“外援”撑腰 巴林叫嚣:胜中国不在话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10日13:00
8月9日上午,巴林队在烈日下进行场地适应训练
8月9日上午,巴林队在烈日下进行场地适应训练

  本报记者 冯辉 文/图

  8月9日10时20分许,记者在南宁市体育局处理“中巴大战”采访事宜,突然接到报料:8日晚抵达南宁的巴林队将于一个小时后到广西体育中心训练。记者立马驱车到体育中心,“逮住”了此前一直蒙着神秘面纱的巴林队。  

  烈日当空

  巴林队提前适应场地

  按照主办方此前给记者的流程表,巴林队应该是9日晚7时才开始第一次适应场地,为何提前到上午就来训练呢?主办方称,巴林队刚安顿好,就于9日零时突然打电话给接待人员,要求提前安排训练。经过协商,主办方满足了巴林队的要求,安排他们11时20分提前适应场地。

  时钟刚指向11时20分,巴林队准时出现在体育中心。此时,烈日当空,体育中心地表温度估计在38°C以上。巴林队球员换好球鞋,先在场上绕圈慢跑。记者问其中一人:“为何挑这么热的时候进行训练?”这名队员回答说:“这哪里算热?在我们巴林,这个温度正合适。”  

  信心爆棚

  “战胜中国队不在话下”

  在与巴林队球员的闲聊中,记者获悉这支西亚劲旅是一支“雇佣军”——以默罕默德·萨拉曼为首的多名非洲裔球员,加入巴林国籍后顺理成章地进入到国家队。记者问他们对此次比赛的看法时,一名巴林球员左手伸出两个手指,右手伸出一个手指,信心满满地回答:“战胜中国队不在话下,比分是2∶1。”

  也许,巴林队有这样的“牛气”——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巴林队位列第69位,高出中国队9位;而在亚洲排名中,巴林也高出中国队1位。另外,在7月30日亚足联执委会一次会议上,亚足联通过了有关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竞赛方案,参加南非世界杯赛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以及上届亚洲区第五名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而中国队则必须参加第一、第二阶段的比赛成绩好才能晋级20强赛。从这个方面来说,巴林队有一定心理优势。

  实力强劲

  本土球员与“海归”联手

  巴林队员们慢跑之后,进行了身体柔韧性训练。他们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在球场上舒展身体,用他们“随队记者”的话说,这是调节时差的最好方法。然后,巴林球员进行小范围触球训练,类似于我们平常玩的“猫捉老鼠”游戏。

  在此过程中,记者问巴林队“随队记者”:“谁是巴林队最好的球员?”“随队记者”巧妙地答道:“所有队员都是最好的!”

  据记者在网上查阅的名单,巴林队主教练是约瑟夫·希策尔斯伯格,他曾带领奥地利队征战2008年欧洲杯,是一个老谋深算的教头;巴林队的中坚是效力于巴林国内联赛的门将贾法尔、后防核心萨拉曼、中场阿卜杜拉赫曼和前锋阿卜杜拉蒂夫;而效力于海外球队的阿德南、侯赛因·巴巴和阿卜杜拉此次也随队来邕,使巴林队实力大增。

  一个多小时后,巴林队结束高温训练。当晚7时,他们仍然按计划进行了第二次训练,这次是分组对抗,比上午的训练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