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选拔赛亚军未进集训名单 王臣跳不过亚运会门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0日19:25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结束了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后,天津跳高选手王臣随国家队教练返回了北京。与那些入选集训大名单的队员们的兴高采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臣的心情异常郁闷。虽然开赛前中国田协的选拔办法中规定,获得前两名的选手直接入选亚运会集训大名单,但是以2米20获得跳高亚军的王臣却成了“局外人”。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解释是,体育总局给了田径70个广州亚运会的名额,但田径总共有40多个项目,前两名都去名额不够,所以要根据项目的优势和劣势来分。王臣所在的男子跳高项目并非中国队优势项目,所以即使他获得亚军也未能进入大名单。

  昨天上午,中国田协在济南奥体中心召开了亚运会集训动员大会。根据此前颁布的亚运会选拔办法,每个项目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将直接入选集训大名单,从8月15日开始在北京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备战。按理说,获得跳高亚军的天津选手王臣本应在名单中,但是他却落选了。“王臣心情很郁闷,得知落选的结果落泪了。”据天津队教练张雪茜介绍,去年年底,王臣被检查出气胸,直到7月初才恢复专项训练,距此次比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原以为获得亚军能够入选集训大名单,王臣期待着在随后的备战中完善自己,但是他却未能入选集训阵容。

  “我们将根据集训的情况进行最终评估,届时有些项目会报2人参赛,有的只报1人,有的不报名。哪些选手能参赛,要看这两个月的情况。”冯树勇表示。男子跳高成了“被精简”的项目,王臣自然也就无缘大名单。王臣表示,他并不会放弃,希望在随后的训练中提高自己,希望能够争取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