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男子飞碟双向成绩惨淡 尴尬收官赢9个奥运席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11日0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11日凌晨,50届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金迪、王迎和徐英排名全部在60名开外,根本没有赢得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俄罗斯老枪肖敏摘得该项目金牌。至此,射击世锦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在奥运设项中共获得142铜共7枚奖牌,同时也拿到了9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男子飞碟双向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弱项,虽然近年来随着曲日东和金迪的出现缩小了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差距,但在整体上仍难跻身顶尖集团。本次比赛,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金迪、王迎和徐英出战,结果中国三将遭遇惨败。三人中徐英成绩最好,但116中仅排名第64位;北京奥运会第7名的金迪114中位列第82名;王迎113中只获得第90名,中国三将自然无缘决赛,,北京奥运会亚军挪威人布罗沃尔德和季军法国选手特拉斯也因成绩不佳被挡在决赛之外。

  奥运冠军美国名将汉考克排名第6涉险过关,2009飞碟世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名将法尔科以124中的成绩位居首位挺进决赛。在团体成绩方面,中国队343中的成绩排名第21位;由安德烈乌、阿齐莱奥斯和克里斯托福鲁组成的塞浦路斯队以364中的总成绩力压意大利1环获得冠军,法国队362中摘得铜牌。在本届比赛中,国际射击联合会在该项目上共派发5张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决赛中,六位高手发挥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俄罗斯老枪肖敏和法尔科均打出满中,总成绩149中,需要加赛决定金牌,结果在一番颇为胶着的争夺战中肖敏更为老道险胜摘金,法尔科屈居亚军;阿齐莱奥斯和同胞安德烈乌同样是未失一个碟靶,同样需要加赛决出谁能获得奖牌,经过PK战阿齐莱奥斯获得铜牌。该项目的青年组金牌被美国选手麦克格拉斯以123中的成绩摘得,智利人弗朗哥122中获得亚军,塞浦路斯选手卡扎科斯加赛险胜也登上了领奖台;团体成绩捷克357中打破了塞浦路斯在2008年创造的356中的世界纪录夺冠,美国、德国分列二三位。

  另外瑞士选手布尔格以1182环赢得了男子300米步枪三姿赛冠军,挪威的博格和法国的J-亨利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瑞士队则赢得了该项目的团体赛金牌,法国队、挪威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300米步枪三姿赛的金牌被挪威女将G-奥尔森以583环的成绩射落,丹麦选手雅各布森和德国本土选手弗里德尔分获亚军和季军。团体赛金银铜分别被波兰队、美国队和德国队摘得。

  男子50米移动靶比赛中,瑞典队马汀森以590环的成绩获得桂冠,俄罗斯选手斯捷潘诺夫和乌克兰人齐宁科获得亚军和季军。俄罗斯、瑞典和斯洛伐克在团体成绩上跻身前三。青年组方面,俄罗斯的多夫加尔和纳乌蒙科分别摘得金牌和铜牌,芬兰选手海基拉获得亚军。俄罗斯也因此毫无悬念的夺得团体冠军,芬兰和乌克兰获得团体赛的亚军和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是男子飞碟双向决赛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号为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

男子飞碟双向成绩
排名 选手 国家和地区 资格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备注
*1 肖敏(SHOMIN Valeriy) 俄罗斯 124 25 149 加赛22中
*2 法尔科(FALCO Ennio) 意大利 124 25 149 加赛21中
*3 阿齐莱奥斯(ACHILLEOS Georgios) 塞浦路斯 123 25 148 加赛10中
*4 安德烈乌(ANDREOU Antonakis) 塞浦路斯 123 25 148 加赛9中
*5 汉考克(HANCOCK Vincent) 美国 123 24 147 加赛8中
6 戈尔丁(GOLDING Anders) 丹麦 123 24 147 加赛7中
64 徐英 中国 116 -   未进决赛
82 金迪 中国 114 -   未进决赛
90 王迎 中国 113 -   未进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