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36小时30分钟横渡兴凯湖 张健自称这是最后一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5:37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历时36小时30分钟的顽强拼搏,“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完成横渡兴凯湖的壮举,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的新纪录。上岸后第二天,张健才逐渐恢复体力,他表示,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横渡挑战。

  据悉,张健是在8月9日晚上8时50分从兴凯湖东侧龙王庙上水,因为体力消耗过大,张健起水后直接被送上救护车进行身体检查。直到昨天上午,张健才彻底恢复,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横渡的起步和游程中段是最艰难的。因为年纪大了,游起来非常吃力,在导航员告诉我还剩下3000米,我感觉还有10000米。后来,导航说还有最后200米,但我起码游了一千多米。这大概是心态着急造成的疲惫,但更主要的是,水里浪非常大,游起来很吃力。”此外,张健明确表示,这次横渡兴凯湖应该是自己最后一次。至于以后的工作目标,将是幕后策划推广。张健强调,推广横渡比赛要从培养群众基础和高端用户出发,搞好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目前的目标,首先是长阳、襄樊等一系列横渡赛事,并且明年将在兴凯湖举办中俄接力挑战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