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经纪人透露诉讼目的:为讨公道 谋生活保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9:46

  对于要寻求诉讼,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解释说,桑兰之所以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未来的生活保障,二就是想讨个公道的说法。

  12年前在美国出事后,桑兰得到了一大笔保险赔偿,很多人以为桑兰很有钱,其实并不是那样。据黄健介绍,事后有关方面启动了她的保险,这是一个医疗和意外的合并险,总金额1000万美元,意外险当时给了现金5万美元,其他的用于医疗。但这是有条件的医疗,必须得桑兰本人到美国看病才给开药,5年可以更换一次轮椅。

   除非住在美国,否则要到美国医疗很难。桑兰一次出行,要带上经纪人和保姆,航空公司不让她坐经济舱,只能买打折的商务舱,三个人来回机票需要7万元人民币以上,考虑到旅途费用太高,桑兰的一个轮椅用了10年才换。至于开药,按照规定,桑兰必须本人到场,体恤到桑兰的不易,医院和医生给她开了绿灯,桑兰通过E-MAIL向主治医生汇报病情,开完药,朋友再从美国把药带到中国。桑兰非常担心,如果现在的主治医生退休了怎么办?

   据了解,目前桑兰的全部固定收入,来自浙江省体育局给的1600元工资和600元保姆费,共计2200元,这笔钱现在在北京请不到一名特护人员。医保所承担的看病费用不能完全满足目前桑兰的需要,桑兰的美国主治医生让她最好每天都做康复训练,但康复训练的费用一个月需要3000多元(因为太贵,现在基本上不做了),加上过去11年间的房租费用以及生活费,都要靠桑兰工作才能挣出来。现在桑兰所担心的是,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不如从前,不能去做那么多工作,父母年纪也大了,不可能依靠他们,以后这些费用从哪儿来?

  “不管怎么说,希望这件事情不要影响桑兰。”黄健透露,目前桑兰本人除了一些正常的公益活动外,还计划参与拍摄一部反映保姆市场混乱的情景剧,此前桑兰曾在博客上发布不满保姆工作疏忽的言论,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