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健告诫广大游泳爱好者:挑战极限应量力而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0:47

  本报记者 李长云《 人民日报 》( 2010年08月11日 14 版)历经36个小时30分钟,“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成功横渡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境内的兴凯湖,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的新纪录。

  张健感慨地说,这次能成功完成69公里的横渡,心态很重要,首先自己把这次横渡当成就是在水里玩玩,享受这一过程,并没有过多地考虑多长时间能游完。

  随着男子、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乃至全世界对于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项目的关注热度空前高涨,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开始投身于这种融入自然、挑战极限的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张健既是这项运动的积极参与者,也是这项运动的极力推广者,但谈到对这项运动,特别是对勇于挑战公开水域极限的广大游泳爱好者,张健还是特别给予告诫:第一,挑战公开水域极限,必须量力而行;第二,必须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团队做后盾;第三,挑战大自然,首先要亲近大自然,尊重自然规律。

  张健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的横渡挑战,他随后的工作重点将是着力推广横渡比赛。向登山学习,从培养群众基础和高端用户出发,搞好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目前的目标,首先是长阳、襄樊等一系列横渡赛事,明年将在兴凯湖举办中俄接力挑战赛;此外,还有关于横渡段位的推广,所有的相关文件已经提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等待审核批准;组建横渡俱乐部等。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